【镇魂】【楚郭】同居三十题——第二十二题

前文请戳:第二十一题

一场飞来横祸 
ooc预警 日常清水向
尸王独守空房已经一星期了,当然这并不是因为小郭出差了,而是因为小郭被娘家人给“接”(zhua)回家住了几天, 提到小郭被带回去的理由,尸王真的是无限委屈。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子的:        
小郭的表妹和自己老公耍小性子闹脾气不回家,跑来了小郭这边,想暂住几天。但是……尸王的家里总共就那么大,只能委屈表妹睡沙发了。大概真的就是那句话“女人的心思你别猜”,前一秒还在哭哭啼啼控诉自己丈夫还不许别人说他半句不好的小郭女士,在下一秒开始对楚恕之怒目而视,仿佛他整个人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禽兽”一样。       
 “哥,你是不是被这个姓楚的给强迫过?我的哥啊,我苦命的哥,我这就去带你看医生,一定把你这个斯德哥尔摩综合征给治好!你没名没分的跟了他这么久,真是苦了你了。”表妹哭哭啼啼地样子好像小郭是古代被拐骗了的无知少女一样。        
得益于当时对皮格马利翁效应的钻研,小郭清楚地知道斯德哥尔摩综合征是个什么情况,小孩头疼地安抚表妹的情绪,又补了一句:“这个东西是你从哪本书上学来的?”        “霸道总裁的禁忌之爱。”        
尸王&小郭:“……”       
最后还是小郭详细地讲了一遍两个人到底是怎么在一起的,表妹才不情不愿地给尸王去了“禽兽”这个认证,但是楚恕之看着小郭女士偷笑的表情觉得她可能只是想知道自己是怎么追到小郭的,如果楚恕之不把这句话说出来的话,那应该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但是……尸王偏偏就把这句话给讲出来了。        
被戳破真实心思的小郭女士当即给自己老公和爹妈发了信息,说楚恕之把小郭追到手了之后就没以前那样对他好了,让他们赶紧来这里接小郭和自己回家。孰料,小郭的二舅妈居然还喊来了其他的亲戚一起过来给小孩撑腰。        
那天大概是有史以来尸王的一居室来的人最多的一天吧……        两个人努力解释了很久,长辈们总算认可了楚恕之的解释,然而他们还是要求楚恕之换个更大一点的房子,在那之前小郭就还是跟着他们住,等房子装修好能住人了再回来。为了保证小郭这盆泼出去的水不偷跑回去,由小郭的表妹负责接送郭长城上下班。        
尸王心里苦,但尸王不说。        
小郭心里苦,小郭好想说。               
特调处的同事们知道了之后,纷纷表达了对两个人的同(chao)情(xiao)。小郭安慰尸王说自己很快就能劝服自己的亲戚们,不用再去换什么房子了,而且他们就只有两个人住,大的房子并没有什么用处,更加空荡荡,还是现在的家更温馨。
尸王表面上应了下来,可还是偷偷在网上找着合适的房源,楚恕之并不想让小孩个人面对来自家人的压力,房子大小确实不是什么问题,可那在他的家人眼里也代表了他对小孩的感情。                
当小郭终于让家人彻底对楚恕之放心,成功回到了家的那一天,尸王也交给了小郭一张写着他名字的房产证。       
 “聘礼。”        
高冷帝楚恕之故作淡定地说道,有点脸红。看着难得脸红的尸王,小孩忍不住笑了出来,面子上挂不住的老楚伸手去挠小郭身上的痒痒肉,两个人滚作一团,开始了“互相伤害”。                
“楚哥?”       
 “怎么了?”        
“感谢你没有生我家亲戚的气,他们也只是怕我吃亏……但是我自己知道的,楚哥你对我特别特别好!”      
“傻子,早点睡吧,明天出差。”        
“嗯,楚哥晚安。”        
“晚安。”                

他是不耐烦这种家长里短的琐事,可那些唠叨的人都和他一样盼着小孩好。那样的话,也不是不可以接受他们的要求,比如:给他一个空间更大一点的家。           

后文请戳:不正经番外4   第二十三题

PS:鉴于我实在不忍心虐楚哥和小郭,飞来横祸就安排成了家长里短的琐事QAQ,破财应该也算是一种祸吧……
PPS:关于一大群亲戚过来的这个描述吧,其实我家里也有过这种情况,但是我家更常见的是我们一群弟弟妹妹“威胁”我的堂姐夫,说只要他敢欺负我堂姐,就要直接坐飞机过去把他扔进黄河或者青海湖

评论(8)
热度(141)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