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楚郭】同居三十题——第三题

前文请戳:第二题

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ooc预警,清水日常向,微量巍澜

       自从小郭搬到楚恕之家里,转眼已经一个多月。每天早上的小孩总会如第一天那般,在楚恕之的怀抱里醒来,而后迷迷糊糊地说一句早安,同样阖目休整了一晚的尸王总是会动手揉揉那人睡乱的头发作为回应,日常再做起来安慰小孩的动作,也没再如第一次一样僵硬地像个僵尸(不好意思,楚哥自己本身就是哦),啊不,像个木偶一样。

       小孩还是那样丢三落四的,总是忘东忘西,他记得最清楚的事情只和两样事物有关:楚哥发好人卡和慈善。为了让小孩记住家里的各种重要东西放在了哪里、以及方便楚恕之给小孩写上两句他平时不太好意思一直挂在嘴边的话,他特地在一进门的地方挂了个不大不小的题板,每天都会用马克笔在上面写上:

       小郭今天要做的事——给晨星养老院的爷爷奶奶组织秋游、给未来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寄故事书;写上次案子的报告。

       楚哥今天要做的事——出外勤(我不在的这几天你好好照顾自己)

       PS:昨天你的表现很不错,进步了不少,继续保持!

又或是:

       小郭和楚哥要做的事——日常采购,一起去陪医院病房里的老人们聊天。

       PS:记得多喝热水注意保暖,最近感冒高发期,注意身体。

       每次小郭都会感动的一塌糊涂,脸和耳朵都是红扑扑的,眼睛里还放着光,那个,大家不要想岔了~小郭不会眼冒绿光的!

       那团光像他身上那团功德发出的光一样的明亮温暖,就连冷冰冰的楚恕之都能感觉到那份温暖。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句是他们的风月老手赵处长教的。但是赵处表示,这种虽然十分真心但是特别初级的情话,他小学三年级起就不用了,应该是尸王自己无师自通的。特调处的其他几位同事们再次鄙视了一波尸王的情商,好歹活了那么大年纪,就不能学学什么高段位的情话?这时赵处终于做了回人,回护了老楚一句:“你们这些小崽子懂些什么?就小郭那个榆木脑袋,说高段位的情话他也看不懂啊,这种小学生才会讲的话最适合他了。”

       就为了榆木脑袋那四个字,本来有点感动的楚恕之依旧是冒着天下之大不韪给了上司一个“死亡凝视”,好巧不巧地再次上司的上司逮到。不幸的是,这次出来的不是温润的沈老师,是斩魂使!但是斩魂使大人也没说什么,只是默默亮出了手里的大刀而已。没良心的众人瞬间作鸟兽散,楚恕之也借出差溜走,留两位大神在办公室里交(tan)流(qing)公(shuo)事(ai)。


       “你看,他们整天就是这么欺负我的!你要给我做主!”

       “好。”

       “尤其是那个楚恕之!看着拽的二五八万,其实笨的跟什么似的,追小郭追了半年至今都没让人家知道一丁点意思!”

       “是挺笨的。”

       “郭长城也是个榆木疙瘩,都跟人家住一起了,还不知道人家到底安的是什么心!”

       “是挺傻的。”

       “这俩人都是我带出来的,跟我怎么就差了这么远,没继承到我一点儿风范。”

       “那是自然,你是最好的。”

       “那你觉得他们俩又笨又傻,是觉得我看人的眼光不行吗?”

       “……”

        今天的昆仑君也在给鬼王出送命题呢。

       “行了行了,不逗你了。我们回去吧。”

       “嗯,我们回家。”


       其实这次出差,楚恕之想带着郭长城一起去的,但是根据现在已经掌握的信息,现场有一种奇怪的气体出现,会对活物造成不可逆的伤害。作为全特调处唯一一个能在白天出行的非活物,楚恕之非去不可,但是他放弃了带小孩一起去的打算,以防万一他没护住这个站在自己心尖尖上的人。

       听到这个决定的小孩破天荒的没有像之前一样失落一整天,而是挂着最近经常出现在他脸上的灿烂笑容对楚恕之说:“楚哥你放心去,我一定在这边给你做好后勤。”

       既欣慰又有一点失落的尸王伸出爪子捏了捏小郭的脸:“行,这次就交给你了,记得照顾好自己。”


       案情其实并不怎么复杂,出事的地方下面有个古墓,墓里埋了许多陪葬的奴隶,天长地久的,这怨气就逐渐积累,好在墓地设计的不错,把怨气给封住了。但是那里最近由于城市规划,开发商搞起了强拆,推土机不小心轧死了人,死人的怨气混着血流进了地下,破了墓地的封印,放出了原有的怨气。

       长久不见天日的怨气必以活物为祭才能自我平息,这就是为什么案发现场没有一丁点活气,就连土地都露着一股死气。收拾起来对楚恕之其实没什么危险,就是麻烦,他在外面耽误了四五天才把怨气全部收了起来,又一个电话把林静喊来了现场。林静刚下火车就看到了等在一旁的尸王,正当他好奇楚恕之为什么能进到站台这里的时候,只见楚恕之把封印了怨气的瓶子塞到林静怀里,给了他一张地图和现场的拍摄照片,转身就踏上了对面的火车。

       对面的火车停靠站点异常的熟悉,哎呦我去!那列车的第二站就是龙城啊!

       愣在原地欲哭无泪的林静苦哈哈地去墓地前做起了超度的法事,当然,这个假和尚并没有忘记向上司打小报告,举报楚恕之不负责任,没有坚持到案子结束就走了。然而上司完全没理会偷懒划水的楚恕之,反而嘲笑了林静这个孤家寡人:人家赶着回去陪家室呢,陪你有个屁用,看你超度亡魂吗?

       今天也要做一个坚强的单身狗呢,林静语。


       一路急急忙忙地赶回去已经是深夜,往常这个时候小孩应该已经睡熟了,轻手轻脚地开了门,尸王大人意外地发现沙发上窝着一个瑟瑟发抖的不明物体,电视里还放着电影,恐怖片?准备一把揪起小孩,结果那人在看见楚恕之的瞬间就扑了过去,看着在自己怀里抖成一团的小孩,在心里酝酿了半天的怒火再次悄无声息地熄灭:“怎么大晚上的看恐怖片,不会害怕吗?”

       “练…练胆量。”小孩还是抖抖索索地,但是比刚刚有底气了不少。

       楚恕之再次无奈地笑了出来,“看恐怖片算是哪门子的练胆量?林静说你这次看到现场照片的时候特别淡定,比之前进步了很多。”

       “真的吗?”

       “真的,林静不值得信,你楚哥还不值得信?”

       “值得!楚哥最值得信了!”小孩似乎一直没注意到自己还抱着楚恕之。

       “那就去休息吧,很晚了。”

       “我想看完,红姐说这个电影的剧情特别好。”已经不再发抖的小孩期待地看着面前的尸王,无声地请求对方陪着自己一起看,楚恕之知道他不开口的原因是担心自己太累,这个傻孩子从来都不知道尸王其实是不需要睡觉的,每次都担心自己休息的太少。

       “好,那我陪你看,在火车上我睡够了,现在一点也不困。”

       “谢谢楚哥!”楚哥人真好!小郭在心里想。

       隐形好人卡+1。

       尸王轻轻地拍了拍对方的后背,和那人一起坐在沙发上,一条手臂还十分自觉地揽住了小孩瘦削的肩。可能是因为最信任的人回到了身边,接下来无论多惊悚的场景,小孩都没有再害怕。这不,电影还没结束,小孩就已经窝在尸王的怀里沉沉地睡了过去。轻轻把对方抱起来准备将人安置到床上去,对方喃喃说着梦话:“楚哥,是好人。我,信他。”

       什么时候,信字能变成另外两个字呢?今天也喜提好人卡的楚哥在心里默默地想。


后文请戳:第四题

PS:我对不起楚哥,每天都让你喜提好人卡,真的dbq!

PPS:如果今天能破百粉,我就开点文贴,随意点梗(真人CP和R18除外,假装开点梗不是因为我自己不知道写什么,但是还是要真诚感谢大家没有嫌弃我清汤寡水的文笔啊!)。按照之前没人理我的冷清状态,大概这次还是会没人理,因此充满底气的本影决定点文福利是抽前三个,flag高高插在这里:点文的小可爱肯定凑不齐三个哈哈哈!

PPPS:本月的劳模奖应该发给我一个,下周就要沉迷复习无法自拔了,拿不了全勤,有点忧桑。


评论(5)
热度(3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