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楚郭】同居三十题——第四题

前文请戳:第三题

一方的起床气

ooc预警,清水日常向,微量巍澜

日子依旧一天天的过去,尸王和小孩的同居生活也四平八稳地往前慢慢走着,尸王原本平淡无奇的修行生活在小灯芯的燃烧下,多出了被尸王遗忘多年的烟火气。宁静的生活甚至唤起了楚恕之很多年以前关于正常人类生活的记忆。那个时候他还有个幸福的家,有娇妻幼子和父母高堂,也有良田大宅和奴婢仆从。就算是他脾气孤傲,不喜与人结交,但日子依然过得平静舒心。

直到那天狼烟突起,战火频发。

战乱的年代里,纵有黄金万两又如何?乱世出英雄,无缘成为英雄的平凡人又该何去何从?

一夕间大厦倾、妻子散,那时的楚恕之也曾经为了生活苦苦挣扎过,也许是因为短短的几十年里经历了太多,再一次死里逃生之后,楚恕之于心境上有了一个质的提升,如果没有那位前辈,也许多年之后楚恕之会在一座寺庙落发出家,但是前辈看重楚恕之坚韧的心性以及难得的天赋,传了他鬼道,引他舍了尘缘入了修行门。

楚恕之已经记不太清自己在修行路途中曾经遇到过多少次困难和瓶颈,又曾经多少次绝处逢生,记住那些又有什么用呢,无非是挺得过去就是修为提升、而后继续修行直到遇见下一次瓶颈,挺不过去就是修为倒退受个内伤,最坏也不过是灰飞烟灭,自己又没有什么可以挂念的,灰飞烟灭倒也好,不用担心自己彻底死了之后不得安稳。


一干整天没个正形的同事们突然发现,这些日子以来,全特调处最怂的小郭有了明显的变化。这些变化不是体现在他的能力或者智商一夜间突飞猛进,而是循序渐进的,以至于大家一开始并没有发现。没有一丁点特异能力的小郭在出现场的时候不会再和以前一样怕到抖成一个筛子,起码他表面上是镇定的;也不会在搞出问题之后首先陷入对自己的质疑中,他还是会道歉,但是会比之前更努力地请教、试图修正自己犯下的错。当然,他也没有再和以前那样害怕楚哥,楚恕之也能感觉出来,在两人的日常相处中,小孩越来越安心了。

隔三差五总会揉着腰出现的昆仑君还单独把楚恕之叫了过去,对尸王的一系列行为表示了自己毫无保留的赞赏,还特别大手笔地让汪徵抬了楚恕之和小郭当月的奖金额度作为实质性的奖励。

不知道其中所以然的小郭仰着灿烂的笑脸对楚哥说着谢谢:“这么长时间以来都是楚哥特别耐心地教我,楚哥真的特别……厉害”小孩似乎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硬是咽下去了那个即将脱口而出的好字,“我这种笨人也能教通!” 

心情很好的尸王在揉乱了小孩的头发之后,又去戳了戳小孩脸上的酒窝,“没什么,你本来就聪明,好教。”大庆和林静在小郭背后冲尸王做了个鬼脸,好心情的尸王连白眼都懒的给他们一个,径直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看着今天的股市。小郭继续挂着笑容跟着林静出门跑外勤。

小郭前脚刚出去,四散的众人又迅速围了上来,七嘴八舌地问起楚恕之到底是对小郭做了什么让他变得这么快。尸王皱着眉认真思考了很久,平日里那些小片段应该不能算是什么招数吧,归根到底他只是相信小郭一定可以做到,也在告诉小郭他的信任,仅此而已。大庆带头冲尸王不屑地撇嘴,嫌弃他藏私。

尸王对天发誓,他真的没看出来大庆是在冲他撇嘴,只看得到它在龇牙咧嘴,可能是鱼刺卡在了牙上?

祝红也是一脸嫌弃,鄙视地看着楚恕之:“有什么好藏私的?真看不惯你们这群有对象的。”路过的汪徵和桑赞默默心疼了一秒无辜躺枪的自己。

“嗯,这是怎么了?”沈教授突然插了一句话,把几个人都吓了一跳。早已经下楼的昆仑君把自己挂在沈教授身上,懒洋洋地说:“他们只是好奇老楚是怎么让小郭从负一百分变成了正十分而已,但是老楚说不上来。”

沈巍对这两个人的事也有所关注,大概知道是个什么情况,“你们这次是错怪他了,说不上来不怪他,楚恕之没了解过心理学上的名词,小郭这种情况算是皮格马利翁效应。”

“请沈老师赐教!”昆仑君的猴孩子们全部眼睛发光的盯着沈老师,偏被昆仑君这位老父亲搅了局,“我的人,凭什么要给你们讲课,没看见人上了一天课累成什么样了吗?自己没手吗?去网上搜!”

“没事,我不累。”沈巍笑着拍了拍对方勾住自己脖子的手。

“那也不行,让他们自己查,我今天订了餐厅,先过去吃饭吧,不要理他们。”赵云澜强行把对方拽了出去。早已沉浸在新世界中许久的祝红在背后愤愤地说:“活该你天天下不来床!”

正在走路的沈巍突然踉跄了一下,昆仑君没有回头,只是轻飘飘地丢下了一句:“祝红扣三个月的奖金。”

“……”敢怒不敢言的祝红在心里发起了无数条弹幕。


“小郭怎么还没回来?”大庆突然说了一句,“按理说今天的案子应该不难办,不至于快下班了还没回来吧。”表面看着一直在关注股市的尸王此刻内心早已波澜起伏,就是因为觉得不难办才放心让小孩跟林静一起出去的,不然他才不放心把小孩交给那个不靠谱的假和尚!

“要不楚哥去找找?”祝红也纳闷,难道出了什么意外情况?

楚恕之蹭的就从椅子上弹了起来,仿佛下一秒就要冲到小孩的所在地;恰好林静在这个时候进了门,背上软趴趴的,正是出去的时候还十分精神的郭长城。

“出了什么事?”楚恕之从牙缝里挤出了这句还算平静的话。

“这次都怪我不好,是我逞强了。”就算是虚弱到不太能说话的现在,他也没有忘记给林静开脱。但这次尸王特别的生气,冷着脸没有理他,用能把人冻成冰块的眼神直直的看着林静,让他给自己一个说法。

事情说起来也没什么复杂的,但凡郭长城出外勤的时候都会带上他的小电棒,除非楚恕之也在。这次到了办案的地方,有个厉鬼趁机从阵里跑了出来,大概是看中了小郭身上厚厚的功德,要占了郭长城的躯壳。看见小郭及时举起了小电棒的林静就没怎么去管,谁知道小电棒这次实在是不灵光,威力没有发挥出来,只是延缓了厉鬼前进的速度,等到林静发觉出不对劲的时候,厉鬼的戾气已经伤了小郭。

尸王满心的怒气顿时像打在了一团棉花上,叹了一口气,把已经昏过去的小郭打横抱起来,林静已经给他治了伤,小孩现在最需要的是充足的休息。

“过两天给他重新做个武器吧,或者防护的东西,都行。他已经没那么胆小了。”

觉得自己死里逃生的林静自然是有求必应,连声说好。


即便是受了伤,长期养成的生物钟依然让郭长城在早上七点钟醒来,懒得睁眼的尸王把人往怀里带了带,“接着睡吧,你需要休息。”

“可是今天要上班。”懒惰的尸王成功错过了小孩脸红的全过程。

“你昨天受了工伤,有假期的,安心睡吧。”

“那……楚哥你不用去上班吗?”

“我也工伤。”

“啊?楚哥你受伤了?”

“哎,哪来那么多废话?赶紧睡觉,再不睡我就打晕你!”尸王不满的睁开眼瞪着郭长城,昨天晚上一直在注意小孩有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很累的,他都没休息好,这不算工伤吗?

“我立刻就睡。”小孩瞬间闭上了眼睛,且非常自觉地往尸王身边靠了靠。

美好的清晨,从睡一个回笼觉开始。


对了,听说,那天赵云澜也翘班了。


后文请戳:第五题

PS:大概,小郭有那么一丢丢开窍了?顺便,好人卡在此篇中休假未归。



评论(12)
热度(3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