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郭/知乎体/ABO】倒追的人真的能得偿所愿吗?会被好好珍惜吗?(上)

上个月的百粉点梗福利第二波。。。。。。

暗恋梗 日常清水向 极度ooc

 

灯芯本芯

谢邀……我想说,能不能得偿所愿还是要因人而异吧。我和我爱人就是我先追的他,倒追的那些年里我过的很艰难,一度想彻底放弃。我爱人在那个时候遇到了一些事,我没有舍得真正放手,他终于肯正视一直追在他身后的我,之后我们很快就确定了关系,结婚生子过上了家庭生活。

他一直很珍惜我,在他心里,我排在孩子前面(但是在事业之后,嗯,我心里也是这么排的,这不是报复)。以前我在他面前总是容易特别紧张,话都说不好。在一起之后就被他惯坏了,在他面前小脾气一堆,但他还是很惯着我。他的职业比较特殊,平时我们容易聚少离多,我爱人也会注意,不让我因为我们俩经常见不到面而缺乏安全感。

所以我觉得,如果对方真的爱你,一定会好好珍惜你。一份真正的感情里,两个人都值得被好好珍惜。能不能得偿所愿……还是看缘分吧。我不知道提问的这位朋友现在心里是什么想法,希望你不要太自苦。

倒追不意味着要把自己的尊严踩在脚下,它只证明了你对待感情很勇敢,仅此而已。

 

---------------------分割线是这么打的吧?---------------------

 

评论区有很多朋友想听故事,我问了我爱人,他也很乐意跟大家分享我们的经历,还说会帮我补充一些我不知道的细节。但是我自己不是很擅长语言表达,我们的故事也不像书里的故事一样动人,大家就当在听一本流水账吧

 

我第一次见到我爱人的时候,才十六岁。当时我被一群人贩子给绑架卖到了某个提供特殊服务的场所,里面很多人都不是自愿的,全都是被他们用药物控制或者是武力要挟不得不留在那里。

当时我还没有分化,家人为了我,就带我去做了基因鉴定,测了我的第二性别,检查结果说是会发育成omega。他们觉得分化成alpha、beta或者omega都无所谓,只要我自己接受就行。

整个社会对omega真的很不友好,就算是现在回想起来那件事,我还是对人性感到害怕。我做鉴定的医院里,有个护士把鉴定报告显示将分化成omega的人的信息偷偷复制了一份,转卖了出去。

在我刚刚露出分化征兆的时候,我被绑架了。那些人把我关在通风很差的房间里,好像要等着我彻底分化。omega们都清楚分化期信息素十分不稳定,整个人神志不清,很容易被……,很抱歉我还是说不出来那个词。十六岁那年之后,在我眼里,最重的罪行就是强行标记一个神志不清的发情期omega。

我隐约记得那些人把我抬进了一个很大的房间里,一群人围着我喊价,最后有两个人合资拍下了我。我当时特别绝望,恨自己为什么要分化成一个omega;为什么同样是生而为人,我就要遭遇这么可怕的事;为什么alpha们就可以为所欲为。

就在那个时候,我爱人踹开了门,带着一队警察端了那个犯罪团伙的窝点。他说看到一群人围着我,他都快气炸了,我知道他当时生气只是出于自身的正义感,但还是替那个时候的自己感到幸福,因为我后来很多年,都没有被他如此重视过。

哎,不好意思我好像写跑偏了。队里的人基本上都是有了伴侣的alpha或者是beta,只有我爱人还是单身,就被派来安抚分化期没办法用抑制剂的我。他不情不愿地给了我一个临时标记,一直陪着我到我彻底清醒。后来他一直觉得,我会爱上他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雏鸟情节或者是吊桥效应,他这样说我也不能反驳。毕竟我分化成omega并且死里逃生之后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他,外界环境很难不对我没有什么影响。

之后的很多年,都是我一个人孤独的单恋,在背后追随他的身影。可我当时并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只知道他在我们市公安局里。我家人因为担心我会再次遇到类似的事,案件结案之后我们就搬离了龙城,直到我后来考上法医专业,硕士毕业后不顾家人反对执意应聘到龙城,才再次跟他住在了同一个城市。

我很想能像他当时救我一样,做一个刑警,也可以救助那些和我有类似经历的人。可是我身体素质实在有些差劲,没能过得了体检,只能退而求其次,学起了法医。想着以后如果有机会跟他共事,我一定得能帮得上他的忙才行。

可能是真的有缘分吧,我第一天上班,就遇到了我心心念念了很久的他。那时距离我第一次见到他,已经九年。我既害怕听到他已经结婚的消息,让我这么多年来的期待一瞬间变成泡影;又希望能听说他已经结婚,这么多年没人照顾他,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过下来的。

正式成为法医之后,我接的第一个案子就是跟他一起的。出现场的时候,我才真正知道书本和现实的差距有多远,在学校里,我看着那些大体老师还是很镇定的,但是看到现场的惨状时,我还是没忍住被吓了一大跳,直接昏了过去。没能正常工作不说,还害得其他同事要分出来一个人照顾我。大家好像有意撮合我和我爱人,不约而同地都让他来照顾我,我爱人特别嫌弃地把我扛到了外面通风比较好的地方,丢给我一管葡萄糖,又进去接着取证。那管葡萄糖我一直没舍得喝,留了很久,直到我们结婚之后被我爱人丢掉了。

 

第二次出现场的时候,我是跟队里其他前辈一起过去的,那一次我没有紧张,整个工作都完成的很好,前辈回去之后还在夸我进步的很快,不过我爱人没怎么相信,说菜鸟怎么可能一夜之间长成老鸟。之后每次他带我出任务的时候,我都特别紧张,从来没有特别完美的达成任务过。这也直接导致了他越来越不喜欢我,每次他都会拒收我送的礼物,甚至见到我就阴阳怪气地嘲讽我,说我不如直接改行算了。

时间久了,大家看我只要不跟他一起出任务就做的特别好,也没有再让我跟他一起搭过班。后来我想,第一次出现场我会紧张到昏倒可能不完全是因为现场的情况太恐怖,我太想在他面前表现出我优秀的一面,太想让他注意到我对他的心思,所以才适得其反。我们队长让我不要表现得特别在乎他,这样才能尽可能地表现出全部的我,而不是他眼里一只爱黏着他的菜鸟。

可是我做不到不在乎,哪怕只是少一点点的关注。到后来我表现得越来越明显,他也不好再装聋作哑,开始有意地躲着我,他的反侦察意识很强,每回他刻意躲着我的时候,我永远都找不到他。

那年年终总结,我们全队出去聚餐,那天我鼓起了全部的勇气告诉他,十年前他第一次出现在我面前,拯救了我濒临毁灭的人生,从那以后我就喜欢上他了。不顾反对去报考公安类院校,落榜后又改填法医专业,一直努力学习读到硕士,又来到龙城工作,全都是为了追随他的脚步。

当着所有人的面,他抱了队里另外一个单身的女性alpha,他说不喜欢我这么胆小又笨蛋的,我之前一直没有挑明,他还可以装作不知情;但是我今天挑明了,他也不得不和自己的恋人公开。

单恋真的太累了,如果他一直和以前一样躲着我,我不会恨他,顶多追累了之后自己选择放弃。可是他明明有了喜欢的人还瞒着我,这让我感到绝望,明明躲着我比多说一句已经有恋人了要累吧?


《下》也来啦!


PS:写的好像特别口语化了一点。。。我的锅,同居三十题今天还会更新的哈~

PPS:临时修改,找寻一个小可爱……当初的点文帖被我不小心删掉了,我忘记是谁点的这篇暗恋梗了QAQ,如果你看到了这一篇,请在评论区冒个泡,谢谢!

PPPS:感谢评论区的小伙伴提出来了时间上的bug……高中三年大学四年再加硕士两年半,我这边默认小郭硕士最后半年就在楚哥在的地方实习,转正半年到年终总结,到小郭表白算十年


评论(29)
热度(2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