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楚郭】同居三十题——第十一&十二题

ooc预警,日常清水向,少量巍澜

前文戳:第十题   不正经番外3

第十一题:替对方挑衣服

祝红中午翘班出去约会的时候,大家都在心里为她的相亲对象默默哀悼。小郭在座位上坐立难安,生怕自己之前帮祝红填的那份问卷酿成大祸。看到他如此反常,事前并不知情的楚恕之这才知道自己都错过了些什么八卦。

某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热心市民祝红女士在出门前跟楚恕之说,某位刚脱单的小朋友一开始写的问卷里,答案全部都是楚恕之的。耳朵红红的小郭毫无威慑力地冲笑的意味深长的楚恕之瞪了一眼,扭头进了阅览室没出来,尸王大人也没追过去,哼着不知何年何月出现的小调看着K线。

下午两点钟的时候,祝红回到了特调处,高跟鞋敲出了一首和谐的曲调,听得出她心情很不错。

“哟,看样子是打了场胜仗?”楚恕之顺手递给了祝红一杯茶。

“不错不错,真有眼力见。那个混蛋被老娘打的修为直接倒退了一百年,我四叔过来把那人捡走的。”

“你四叔没想扒了你的皮?”

“我出发之前做了万全准备的!那个智障文档、还有那个人讲的废话截图,一样样全都丢给我四叔了,他看完之后也不好意思了。我估摸着这回以后,他也不好意思再给我介绍什么奇葩对象了,总算能清净了。”

“不错不错,因祸得福。”

“哎,小郭小郭,快过来,姐这回要好好谢谢你,走,我领你出去买衣服,晚上咱们去外边吃,不带楚恕之,省的你们俩当着我的面撒狗粮!”

祝红一把拽过来刚从阅览室里出来的小郭,小灯芯求助地看了一眼尸王,尸王摆摆手示意他安心出去,,“出去玩吧,想买什么就买,钱不够刷我的卡。”

可是祝红并没有如大家所料的那样在商场血拼了个尽兴,每当她拽过一件衣服想在小郭身上比划看效果的时候,小郭总是不会特别配合,有时候还眼神直勾勾地盯着某个模特身上的衣服,那种款式根本不适合他好吗?倒更适合楚恕之那个整天一身黑的大冰块,ok?

没有带上楚恕之一起的祝红最后还是受到了来自狗粮的暴击,向来旺盛的购物欲都消失的一干二净,黑着脸空手回到了特调处。小郭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回了特调处,绝大多数都是给特调处的同事们带的礼物,其中还包括给楚恕之买的两套衣服。翘班多时的赵云澜在大家分礼物的时候挽着沈巍走进了特调处,无名指上的戒指闪着灼目的光。

嗯,今天的恩爱狗们也很优秀呢——祝红语。

 

第十二题: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赵处家的太后娘娘心血来潮拎着大庆去参加了一场宠物比赛,不出赵云澜的预料,除了胖之外没有什么明显比较突出优势的大庆在海选阶段就惨遭淘汰。为了安抚自家太后被打击到的热情,赵云澜发动全特调处的人来给自己出主意,应该给太后买个什么样的宠物:要求既好养活,长得还得好看,最好比较聪明能通人性。

在一旁默默当石像的大庆委委屈屈地对墙检讨:“他们要是单比智商我肯定能赢!胖点怎么了!我又没吃他们家小鱼干!胖子怎么了嘛,宠物什么时候也这么拼颜值了?敢不敢比谁会说人话!”

“恕我直言,现在宠物还真不看智商,颜值第一。”祝红故意露出了自己颜色鲜艳的蛇尾,往大庆眼前扫了扫,“看到了没,就姐这种颜色才够好看。”郁闷之极的黑猫给了祝红一爪子,一蛇一猫开始了跨越种族的battle。

听着大家讨论的小郭也有些心痒,“楚哥,我们家里要不要也养一只宠物?”

“不要,已经养了一只爱蹬腿的大白兔,没精力再养别的了。”楚恕之的眼睛依旧盯着电脑屏幕上的股市曲线图。

“啊?家里有兔子吗?”小郭疑惑地挠了挠头,大白兔,还爱蹬腿?他怎么一直都没见过啊。

楚恕之一脸好笑地看着他,压低了声音凑到小郭耳边说:“你不仅见过,还跟他是老熟人。你忘啦?昨天那只大白兔还跟我一起睡的,一晚上被子被踹开了好几回。”

“……”他不就是喜欢踹个被子吗?!还爱蹬腿的大白兔!每回他一踹被子还不是会被楚恕之抱的紧紧的,怎么还踹得动被子!

红了脸的小郭指着自己电脑屏幕上高大的黑背说:“我现在就去宠物店买一只这个,比家里那只看着听话!”说完小郭就气呼呼地走了出去。自悔失言的楚恕之赶紧关掉了股市图追了出去,留下一帮看热闹的同事们在原地对两人刚才的对话展开合(qi)理(guai)的联想。

 

“你们说,老楚会不会后悔把小郭给教成郭大胆了?我怎么觉着自从他们两个在一起之后,老楚被小郭吃的死死的?”

“你是觉得,小郭其实真是在上面的?”

“林静你还能不能行了,脑子里天天装的都是什么废料?”赵云澜心里很受伤,小郭都能翻身了,为什么他不能?

 

当然小郭并没有成功买到想要的黑背,他家尸王说如果买了宠物,就会分走小郭留给自己本就不多的关注度,他可以接受小郭心里第一位重要的是爱世人而不是爱他,但是不能接受有只宠物来和自己竞争。

假装自己依旧气鼓鼓的郭兔子主动拉起尸王的手慢慢往前走,会意的楚恕之不再继续列举不能买宠物的理由,和自己的爱人携手在路灯下漫步。

 

两个人已经是一个完满的世界,我们不需要添补其他的事物来锦上添花,有你就好,是你就好。


后文请戳:第十三&十四题

PS:发现有小伙伴取关我,请不要以为我发了一篇非镇魂圈cp文就是要爬墙不写镇魂了QAQ,我只是爱的比较多……

PPS:我发现,就算是压字数,我的同居三十题也比别人的长TAT。

评论(24)
热度(257)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