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楚郭】同居三十题——第三十题

滚床单

ooc预警 日常清水向 少量巍澜

写在前面:一直看我文的各位大可爱和小可爱都知道,我这个人不写车哒,所以即使顶了这么一个题目,这一篇也还是清水~


生活里总是充满着各式各样的巧合,比如,这一年的农历的除夕夜就恰巧和公历的二月十四日重合。特调处的聚餐在往年是安排在年三十晚上的,但是今年却安排在了这一天的中午,赵云澜美其名曰:“不打扰各位在这个浪漫夜晚的安排。”,结果被大家纷纷吐槽,改到中午应该是怕被他们耽误自己的安排。赵云澜一本正经地反驳:“怎么会,我是那种只顾自己的人吗?再说了,你们都不替老楚和小郭考虑考虑的吗,这可是人家在一起的第一个情人节!有没有一点同事情?”

同事情,这个……可能真没有。

 

趁着郭长城还在外面跟化成人形的大庆拿着饮料,余下几个人肆无忌惮地拿着楚恕之开涮,毕竟这是一个非常适合情侣们完成生命大和谐的日子,而楚恕之至今都还没有成年人才有的夜生活。

 “老楚天天对着肉吃素,就别拿情人节刺激他了吧。”祝红随手拂了拂头发,“需不需要我帮忙,最近刚跟着我四叔学了个催眠术,保证把小郭调教得大胆热情!”

“今天晚上找到人一起过了吗?”楚恕之并不理祝红,要是依着他们闹腾,小孩怕是早就被自己吓跑了。被反将一军的祝红送了楚恕之一个巨大的白眼,“欲求不满的老男人!”

“不,这是一份罕有的柏拉图式爱情,精神上早已合二为一。”林静不知道从哪个网页上翻到了这句酸了吧唧的话。“这种事情啊,急不来,要有耐心。”赵云澜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开导着楚恕之,沈巍没有开口,就是耳朵一点一点地变红了。

这个时候大庆拿着东西先走了进来,说郭长城的表妹突然打了电话过来,这会儿两个人还没聊完呢,好看的黑猫少年又补了一句:“不知道他们到底说了些什么,我感觉小郭好像有点不太好意思。”

楚恕之心里突然就有点没底,这个“妻妹”没少给他添堵,虽然后来起到的效果也能算得上是个助攻,可是这个过程实在是让人揪心,尸王正打算出去看看情况的时候,小郭迈着久违地小媳妇步走了进来,乖巧地坐在楚恕之旁边。

“你表妹说了些什么?”楚恕之低声问小郭,结果小孩似乎是被吓到了一样,手里的筷子都没拿住,落到了地上,“没什么,真没什么事情。”

“真没事?”楚恕之怀疑地看了小郭一眼,筷子都被吓掉了,还能叫没事?

“真的!”

“好吧,先吃饭吧。”

 

确实没什么事……郭家妹妹说,自己给小郭买了点有助于表哥早日摆脱处男身份完成生命大和谐的东西,经过严密包装之后放在他家门口,到时候别把它们给当成垃圾丢掉。最后那个缺德妹妹还特别促狭地说,情人节,多好的日子啊,千万别就这么浪费了。郭长城都能脑补出来表妹在电话那一端的猥琐表情。

唉,郭长城觉得自己现在的心情简直灰暗到了极点,人生前二十几年里自己还是一个思想纯洁的、孩子一样幼稚的钢铁直男。今年刚刚找到自己喜欢的人,生理构造和自己还是一模一样的,拥抱和亲吻已经是小郭能想到的最亲密的接触方式了。现在要他去开辟一个自己完全不懂的领域,还没有任何教学资源!表妹说她手里没有资源,要是有的话,恐怕他也来不及看了。最后表妹还算有良心,安慰他说,“没事没事,反正你肯定不是上面的那个,到时候躺平任调戏就行。”

这种绝望的心情,就像刚学会一加一等于二的人要立刻去解三重积分一样。用表妹的话来总结的话,大概就是那一句:“人生如此艰难,当年何必下凡。”了吧。

 

为了给自己壮胆,郭长城多喝了几口酒,结果自然是像不久前的楚恕之一样,成功地放倒了自己。喝多了之后倒头就睡的郭长城歪在了楚恕之的肩上,楚恕之看着喝多了睡过去的郭长城,温和又无奈地笑了笑,还好他睡过去之前也没少吃东西,不用担心他醒过来之后会饿了。说了句失陪之后,楚恕之抱起小郭,率先离开了大学路9号。本来还想喊上楚恕之一起搓上几圈麻将的林静他们叹了一口气,决定给单身的自己找些其他的乐子。

同样拖家带口的赵云澜和沈巍也很快就离开了,看着赵云澜满面春风的样子,恐怕是早就安排了一连串的惊喜等着沈巍,嗯……不用想也知道他明天肯定又要下不来床了。

 

到家之后的楚恕之盯着眼前的箱子看了半天,确定了上面没有带着什么恶咒或者其他不好的东西之后,用脚踢着把箱子挪了进去,也没顾得上看看箱子里都有些什么东西。他刚刚把小郭放到床上,给他掖好被角,结果小孩没两下就把被子踹了下来,还睁开了眼睛,就是眼神一片茫然,抓着下面的床单把自己裹了起来。

“长城?把床单松开,好好盖被子。”楚恕之试图把可怜的床单解救出来,把被子给郭长城重新盖好。可是裹在床单里的小孩像一个软体动物一样,在床上滚了起来,就是不让楚恕之把床单抽走。

没办法的楚恕之只好把人按住,强行用被子给他又裹上了一层。依旧没从醉酒中清醒过来的小孩继续滚动,把被子滚了下去,很不高兴地瞪了楚恕之一眼:“我是床单卷!不能裹被子!裹被子就不好吃了!”

“……”好吧你开心就好,床单卷?我只听说过毛巾卷和春卷,这俩还都挺好吃的,不知道床单卷的口味好不好,楚恕之脑袋里冒出了一个诡异的想法:要是趁这个时候问小郭能不能试吃床单卷会发生什么?

“床单卷要睡觉了!不要给我盖被子!”郭长城说完,眼睛一闭又睡了过去。

“睡着了还能全都由着你来?”楚恕之给那人再次画了个安神的阵法,轻手轻脚地拿掉了床单,把被子盖在了熟睡的人身上。自己则回了客厅,拆开了那个包装结实的纸箱。箱子里面的东西着实震惊到了楚恕之,脸色由青变白又转黑的尸王发现了放在最底层的一张写了字的卡片:哥,好好享受生命的大和谐吧(╯▽╰)。

 

嗯……中午的电话,应该就是说这个箱子的事情吧。检查完未知物品的楚恕之再次回到了卧室,坐在郭长城旁边,伸手轻轻描绘那人的眉眼,轻声叹了一口气,“之前一直不说这些,是怕吓到你。但是既然有人提前替我把这些事情讲给你听了,那之后,这些事真的发生的时候,可不能像今天这么害怕了。不过……怕也没关系,我终归一直在你身边的。”

楚恕之也不知道自己就这么看着小郭看了多久,直到夜幕降临,远处一朵朵烟花接二连三地炸开,万家灯火相继亮起,每一个回家的人发现家里有一桌热腾腾的饭菜和爱着他的人在等着自己的时候,一定会很幸福。想到这里,一股暖意从心脏的地方缓缓蔓延至全身。原来,别人幸福了,是真的会让自己也感受到幸福。

郭长城恰好也在此时醒来,静静靠在楚恕之怀里,一起看着绽放的烟花,不觉间,两个人的手已经紧紧扣在一起。

“楚哥?”

“嗯?”

“我爱你。”

“我也爱你。”


写在后面:

同居三十题的正文今天就完结啦,感谢一路上遇到的你们!是你们的陪伴让我有了一直写下去的动力,爱你们!

PS:写最后一题的时候一直在想,这个时间轴要怎么安排,定在情人节会比较合适,为了尽可能拉长时间,我把情人节和除夕重合在了同一天(这个是有可能发生的吼)。但是即使是这样,时间轴依旧会显得特别赶,所以后面修文的时候,第二十五题会改成冬至,这样就不会显得时间很紧张啦。

评论(19)
热度(125)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