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楚郭】同居三十题——第二十八题

一方受轻伤

ooc预警 日常清水向

阴沉的天气总是很容易影响人的心情,稍微出一点事情就能让人焦躁不安。今天的龙城下着倾盆大雨,照理说,冬天不会下这么大的雨了,这个天气可以说是非常反常了。虽然没有什么雾,可是大雨让开车的安全性降低了不少。

这本来是一个不适合出远门的日子,楚恕之却急匆匆地从特调处开着车直接冲向了最近的高速公路口,甚至不顾行车安全,一路飙着允许的最快速度。能让尸王如此慌乱的,也就只有在外面出差的郭长城了。

就在刚刚,林静打来了电话,说他们在抓捕犯人的时候出了点岔子,引发了一次轻微的山体滑坡,关键时候小郭召出来的保护屏障护住了大家,由于他自己挡在最前面,受了点轻伤。山体滑坡还弄出来了瘴气,现在小郭人在医院里躺着,生命体征平稳,就是一直醒不过来。林静估计着小郭应该是受了瘴气的影响,陷入了梦境之中醒不过来。他这边在尝试唤醒郭长城,如果今天还没有醒,让楚恕之第二天过来一起帮忙。

怎么可能等得到第二天?楚恕之立刻让林静把定位发过来,天气如此恶劣,飞机和高铁恐怕是都停运了,顾不上跟领导请假,楚恕之匆匆开着车冲了出去。

在赶来的路上,轮胎不知道打滑了多少次,小郭出差的山城离龙城不算很近,这一路上也一直都是瓢泼大雨,心乱如麻的楚恕之脑子里一直划过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想法,寒冬腊月里天降大雨算不算是异像?异象陡生必有事端发生?镇魂灯芯归位是不是也会引发这一类异像?

这些想法一直在折磨尸王本来就不平静的心,直到深夜他终于赶到小郭身边的时候,才停下了对自己的惊吓。小孩睡的很安稳,因为受了点伤,脸色有些苍白。除此之外,他没有一丝一毫地异常,好像下一秒就会醒过来,跟尸王说早安。

“外面这么大的雨,你是不是疯了?”林静低声问道,“万一出了什么事,你要让小郭怎么办?”

“不过来,我真的会疯。”楚恕之简单地回应了林静,往前走了几步,想看看郭长城的情况,“你们都尝试了些什么方法,有用吗?”

祝红破天荒地改掉了往日的样子,一脸凝重地走到楚恕之身边,“我们能尝试的已经都尝试过了,通知过你之后我们也给赵处和沈教授打了视频电话,他们说,小郭在梦里遇到了事情,不愿意出来。除非他自己想明白或者是有人能解开他在梦里遇到的问题,才能把他叫醒。但是……”

“你们是进不了他的梦?”楚恕之很快就发现了让祝红和林静失败的原因。

“有屏障,我们试探过,很温和的屏障,但是很牢固,我们…至少我和祝红无法突破这个屏障,应该是小郭的自我意识构建出来的。”林静叹了口气。

“我来试试看。”楚恕之即刻着手画起了阵法纹路,为了进入小郭的梦境做准备。

林静和祝红对视了一眼,也开始帮忙做准备。他们也知道,这个世界上,如果只有一个人能顺利突破郭长城建立的屏障,那个人必然是楚恕之。

然而,楚恕之也失败了。尸王没有说什么,换了种阵法继续尝试。在尝试了四十多种方法之后,楚恕之依然没能进入郭长城的梦境。

“如果,强行唤醒他呢?”林静不抱希望地问其余的两个人,“老楚你来的话,可能不会造成什么不可逆转的伤害。”

楚恕之一直看着床上睡着的人,没有看林静,“我不敢赌。”

“如果老楚也进不去小郭的梦,那就说明,小郭的梦一定跟老楚有关,是不是被他在梦里幻想出来的老楚给绊住了?”祝红提出了自己的猜测,这个说法也确实合情合理,但是无法证实。

“小郭对老楚有哪些地方不满意吗?”林静数着佛珠,“老楚毛病多着呢!”祝红一口气列举出了十几条理由,一直没有开口的楚恕之痛苦地揉了揉太阳穴,长相、身材和脾气就算了,无权无势又不能生孩子是个什么理由,小孩哪是会计较这些的人?

“林静,之前新开发的华胥镜带了吗?”祝红灵机一动,“梦里的场景肯定让小郭记忆深刻,把这一段记忆抽出来,我们进去看一看,不就知道小郭的问题在哪里了吗?”

哦,华胥镜就是之前他们开发出来的新机器,因为抽取出来的记忆大部分是梦境,故而得名华胥镜。可是受害者们由于大部分都受到了很大的惊吓,梦境大多数都很惊悚,乌羽和白翼的那一个案子是华胥镜上岗以来他们接触到的最温和的梦境了。

“居然把这一回给忘了。”林静立刻掏出了一个不起眼的袋子,一台机器很快就由小变大,出现在了三人面前。好在这一回,抽取记忆的环节没有遇到什么阻碍。可是当几个人进入了幻境之后,又再次变得沉默起来。

困住小郭的梦境并不惊悚,涉及到的地点也只有一块小小的土地。

在现实中一直沉睡不醒的郭长城此刻正在这一方土地上,往日总是亮晶晶的眼睛此刻紧紧闭着,一直干干净净的衣服满是血迹,梦境里的戒指护盾散发着夺目的光辉,楚恕之记得这是林静用赵云澜从昆仑山上拿下来的石头做成的,那种石头特别坚硬牢固,很适合作为护盾。小郭的怀里似乎护着一个受了重伤的人,那个人他们也很眼熟,正是楚恕之。两人被护盾牢牢地包裹在里面,而护盾之外,是已经成了形的深厚的怨气。

“这,这是被瘴气勾起了他最害怕的事情吗?”林静和祝红面面相觑,而事件的主人公楚恕之进了幻境之后就一言不发,眼前这个场景之所以出现,十有八九是因为小孩梦到了自己走火入魔被怨气反噬。

之前赵云澜对他说过的话,再次浮现在他的脑海里,“你上不敬天地,下不修善缘,孤高自傲。到头来走火入魔……”这一回小孩出事,是在提醒他时刻自省,不要走上走火入魔的不归路吗?

“我们一直都没办法沟通他的梦境,可能就是因为这一层屏障把梦境包裹在内了。既是保护了梦里的他们,也隔绝了外界的我们。”楚恕之终于开了口,“出去吧,我有办法了。”

出了幻境之后,楚恕之伸手一划,就划开了自己和小郭的手指,两个伤口互相覆盖,在法术的作用下,两股血液流向了彼此的来处。十指连心,血液自然流向了两人的心脏。利用这种方法,可以短时间内连通两个人的内心,是一种强行介入他人梦境中的方法,在不知道情况的时候进入,梦境会变成两个人的记忆共同构建起来的场景,危险系数很大。可是如今他们知道了把小郭困在梦里的原因,危险系数几乎可以无视(这个方法是是夙影瞎掰的,有效性基本上完全不可考)。

在梦里苦苦支撑的郭长城听到了一句“我来接你回家”。还没来得及思考究竟发生了些什么,他就看到眼前的景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怀里重伤濒死的男人消失在了自己的眼前,巨大的恐惧和悲伤立刻涌上了郭长城的心头,整个场景又变得无比灰暗,郭长城久违地哭出了声,可是那个人很快就以一种完好无损的模样出现在了灰暗的梦境里,向着他伸出了手,对他说:

“不怕,我来接你回家了。”



PS:总觉得我把小伤写出了重伤的感觉

PPS:这里的华胥镜不是源自于华胥引,此处划重点,名字现场扯出来的,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分明一觉华胥梦,回首东风泪满衣”

评论(12)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