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楚郭】同居三十题——第二十七题

 穿错衣服

ooc预警 日常清水向 少量巍澜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办的案多了什么奇葩都能碰着。刚进门,小郭就听见楼上赵云澜办公室里传来的怒吼,“偷衣服的什么时候也算是疑难杂案了?刑警办不来的案子就算是疑难杂案了?”

好在沈教授这时候也在,总算是安抚住了领导愤怒的情绪。不过最近特调处这案子接的也真是让人窝火,前面是新下山的小妖意志不坚定拐骗幼儿用来修炼,中间还出来几个被以前不负责任的修炼典籍给坑得走火入魔的妖怪。总有那么几个不长心的妖族变着法地作,还真以为保护神昆仑君复苏,就可以目无法度肆意妄为?

赵云澜决定给妖族一点颜色看看,这回偷衣服的十有八九又是妖族惹出来的好事。

“你说,妖族又不是缺会做衣服的,为什么还要来偷人界的衣服?是觉得人界这些偷工减料的布料结实还是这些花里胡哨的颜色好看?”赵云澜拿着手里的现场照片看了看,资料显示这回失窃的是家专门接定制衣服的工作室,但是那些衣服的款式……一堆堆的亮片和钻是真的晃眼睛。

“可能就是单纯地想学学剪裁的手艺?”沈巍不确定地说,他也不是很能欣赏这家衣服的款式,大概这就是时尚吧。

现场还有个受害者,嫌疑人并没有伤害他什么,只是把人给打晕了,还给受害人换了身衣服,不过,胸毛大汉穿深V裙,怎么看怎么辣眼睛。这一回借由之前发明的机器,很快就锁定了罪犯。派楚恕之和郭长城出去抓犯人,还顺手捞到了一直没出现的团伙。

只是……犯人的脑子好像有点问题,不像是个纯粹的人。

“楚哥,我觉得他的手好像有点往翅膀的方向变化。”审讯室上玻璃板上主犯的倒影不太像个人形,露出来的手臂颜色异常的黑,还有些纹理,不像是人会有的肤色,倒像是某种鸟类的羽毛。

“翅膀?”楚恕之也有些惊讶,这个主犯的智商确定是有点问题,从犯的智商应该是正常的,就是一直不怎么说话。听小郭这样说了,楚恕之二话没说去拿了面镜子进来,说起来镜子还是特地给郭长城备下的,他能从这可以映出人像的东西里看出对方最真实的样子,堪称特调处的“照妖镜”。

可是还没等小郭多看几眼镜子里映出的图像,那个主犯就开始躁动,不停地挣扎,似乎是想要去摸一摸镜子里的自己。但是他越挣扎,束缚带就越紧,牢牢地勒着他与之接触的皮肤和骨骼。

“他把自己的毛给蹭掉了。”小郭有点想给那人解开束缚带,但是又担心他暴起做什么反抗的举动,反而是给大家添麻烦。那个一直不肯说话的妖族从犯终于开了口,“他现在智商只有三岁,放开他不会出什么事的,拜托先放开他可以吗?他就是想看看镜子里映出来的自己,拜托了。”

楚恕之点了点头,示意小郭给人解开束缚带,又往镜子上贴了个符,可以加固镜子,使之不易被外力打碎,幼儿一样的主犯立刻趴到镜子前,仔仔细细地研究里面映出来的自己的影像,小郭在一旁看着他。楚恕之则转向那个妖族,“可以交代了?”

“我叫乌羽,他以前是我爱人,现在也是,他叫白翼。我们俩的名字很相配吧?”乌羽说着这话的时候,一直看着自己的爱人。

小郭很耐心地哄着白翼,乌羽似乎很信任他,没再一直关注着白翼,以一种缓慢的吐字速度讲起了故事:“当时我在山上被打猎的人射伤了,飞不动,勉强化成了人形,刚好被出来踏青的他给捡了回去,后来不小心现了原形。他不怕我是妖,也不嫌弃我是鸦族。我们俩在一起很多年,直到他耄耋之年,我们都还在一起。后来他病危,我没办法,我不舍得他就这么离开我,把我的妖丹剖了一半给他。阿翼的面容变回了年轻的模样,但是就此昏睡了一百多年。那一百多年里,我日日都守着他,生怕他醒来的时候我不在他身边。一年前,他终于醒了过来。醒来之后,就成了这副模样。我可以保证,他不是故意想去偷盗的,只是还不太会控制自己的本能。鸦族天生就喜欢亮晶晶的东西,我不舍得太拘着他,我本来是打算等一段时间就把东西都还回去的,你们来得太快了。”

两个人(一人一妖)都没注意到,郭长城和白翼已经不在审讯室里了。

“老楚,你先出去看看小郭,这边我来。”赵云澜面上带着一种奇怪到有些扭曲的表情走进了审讯室,楚恕之一头雾水,出了审讯室就看到,小郭身上的衣服突然变成了古代女子的嫁衣,白翼好像还提供了售后服务,把他的头发给加长了。特调处里其他的几个人身上的衣服也变成了其他模样,最难受的应该是沈巍,这种花里胡哨的裤衩大概是沈巍一辈子都不会穿的衣服吧?

如果再给沈巍戴上一个花环,那就像是刚去海岛上度了个假期一样。合着赵云澜刚才脸上的表情,是在憋笑?

“这身衣服,能换下来吗?”楚恕之伸手拨了拨嫁衣上的流苏,终于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小孩脸憋得通红,“再笑我,就去网上给你买一套穿上。”

“行行行,我不笑。”楚恕之很识时务地撤到了一边,偷偷拿手机拍了几张照片之后才一本正经地问白翼:“你给他们换的衣服?”

“嗯嗯,刚刚那个胡子叔叔说,能给他们换上这样的衣服,就给我买糖吃!”白翼一边说还一边剥着糖纸。

楚恕之清楚地看到,沈巍额上的青筋跳了出来,尸王默默在心里给赵云澜撒了点花瓣又上了三炷香,赵处这一手干得漂亮!就是……这么坑沈教授,不会下不来床吗?

“你把他们的衣服都变回来,我就给你买亮晶晶的小石头,好不好?”从小铃铛身上练出来的哄孩子技巧此刻被楚恕之应用在了这个还没有转化完全的半妖白翼身上,白翼很爽快地点了点头,一挥手,又恢复了他们原本的装扮。

OK,完美解决。

赵云澜此时也带着乌羽出了审讯室,白翼立刻就粘到乌羽的身上,乌羽揉了揉白翼的头发,对着赵云澜道了声谢,说会尽快把赔款还给受害人,之后就带着白翼离开了特调处。

 

“他倒是个长情的人。”祝红感慨了一句,“能不长情吗,他的妖丹还有一半在人家身上呢,不长情就拿不回来了。”赵云澜毫不留情地破灭了祝红的美好猜测,“但是也不能说他是为了妖丹才这样的,白翼如果能彻底妖化,还是能清醒过来的。只是不知道他等不等得到那一天。”

“一定能的,乌羽都等他等了这么久。”小郭悄摸摸地在网上查起了嫁衣,楚哥偷偷拍了好几张照片,还以为自己没看见,不给他买一身简直对不起自己的委屈!

“还记得李茜吗?”沈巍开口,“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自己等来的人不是想要的那一个的结局。尤其是现在,白翼几乎就是一个负担。”

“他乐在其中,应该能等到白翼恢复神智的那天。”楚恕之在这两个人身上看到了自己和小孩的另一种可能,大家似乎都想知道乌羽等不等得起,却从来没想过,白翼愿不愿意这样懵懂愚昧地活;罢了罢了,不感慨了,多看几眼小郭的嫁衣照片,说不定就能想出来该怎么求婚了。

 

然而,正如前人所说,求婚和女装,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临。

听说,之后的整整一周,楚恕之各种软件的头像都是自己的女装照。赵云澜的微信朋友圈接连放出了许多张沈巍穿着各种他绝对不会穿的衣服的照片。小郭的日记本里多了这样一句话:“原来,赵处那天在审讯室里还跟乌羽学了这种换装的法术。”


PS:明天同学聚会,可能来不及更新,或者会更新的比较晚。

PPS:昨天发的电视剧资源链接好像一直在失效。。。有迫切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私聊要一下资源。


评论(4)
热度(103)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