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楚郭】同居三十题——第二十四题

前文请戳:第二十三题

因恶劣天气被困在家里

ooc预警 日常清水向 

冬天出差的痛苦之一,大概就是意外的暴风雪逼停了飞机和铁路,拦住了回家的人吧。好在东三省这边有着全套的室内供暖措施,小孩也在自己身边。这么看来,被困在出差的地方倒还可以忍受。

眼看着明天就是冬至了,不论南北方,虽然冬至的习俗五花八门,但是北方这边永远是永恒的饺子。被困在酒店里也回不了家,不如跟酒店借个锅买点原材料在房间里包点饺子应和一下这个日子?

尸王觉得自己这个想法是真的不错,正当他准备把这个想法付诸实践的时候,却发现小孩已经在酒店的厨房里帮忙包起了饺子。

唔……这家酒店好像有冬至当天为来往的人提高免费饺子和白汤的惯例。

锅子里蒸腾的热气熏红了小郭因为寒冷被冻得有点苍白的脸,“楚哥,你怎么过来了?”

小孩每一次帮到其他人的时候,眼睛都会发光,此刻也是一样。楚恕之决定压下去自己刚才的想法,一起帮忙做这些要送给行人的饺子,在小郭眼里,这应该是最好的打发时间的方式了吧。

第二天如约而至,晴天姗姗来迟。两人主动担下了在酒店门口为来人盛饺子的活,室外的温度并没有因为太阳出现就有什么明显的上升,两个人的脸都被冻成了年画娃娃的同款。小郭难得开了几句玩笑,说今年过年不用买什么年画,直接把他们两个现在的样子照成照片打印出来,就是现成的了。

一旁的大姐插了句:”大兄弟啊,听姐一句啊,可不能为了省钱这么干啊!你想想啊,俩人搁一张大红布前面照张相,知道的人说是造年画呢,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俩大老爷们儿是拍结婚证呢。“

好像……还真是这么个理?


PS:今天这一题大概是写过最短的一题了QAQ

PPS:说起来,醉酒这一题该怎么办呢,想给大家安排一场穿越……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这种场景好适合全家福啊!!!


评论(8)
热度(105)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