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楚郭】同居三十题——第二十题

前文请戳:第十九题

一个惊喜
ooc预警 日常清水向 少量巍澜
       前些日子里特调处接了个案子,虽然顺利地结了案,可是尸王意外地挂了彩,当然一点小伤根本奈何不了尸王,可不知道为什么,这回挂彩让他的修为出了点岔子,不再整天一副棺材脸的尸王这一回好像真的不太遮得住脸上的尸斑了。瘦削冷峻的脸上泛着隐隐的死气,仔细瞧上几眼,还能看到几块硕大的尸斑。
       不会再被尸王脸上的斑吓到的小郭这一次又开始焦灼不安,小孩不知道自己的楚哥究竟遇到了怎样的困境,可是楚恕之自己也不太能讲明白他现在是个什么情况。许久未进益的修为蠢蠢欲动,向着头顶的禁锢张牙舞爪,似乎下一秒就会冲破屏障向更高处的天空冲过去。
       自己这是要进阶了?
       出于对他修炼状况的考虑,赵云澜给他休了个强制假期,联合着家属郭长城一起,催着楚恕之滚去闭关稳定修为。尸王虽然知道自己如今到了紧要关头,马虎不得,可是每回看到小孩的时候,就忍不住把离开的日子往后推,能多留一秒也行啊。人啊,总有色令智昏的时候,就算对方并不是什么普遍意义上的真绝色,那也是自己眼中的真绝色。
       放不下小郭一个人的尸王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龙城,寻了个阴气更重的城市,又仔细地找了个避开人群很远的荒郊野坟,进去就闭上眼一动不动地打坐修炼……这一回,如果真的能进益,自己能为小孩做的事势必可以比以前更多,不求自己能逆转生死,只求可以让他平安终老。
       然而修为进阶岂是易事?楚恕之不知道自己尝试过多少次,试图冲破那一层障碍,然而每一回都会被那层禁锢温温柔柔地推回去。
       有些反常。
       如果是之前,此时的尸王早已经累的脱力,也会因为反噬受伤。
       这一回,怎么可能会如此轻松?
       但是楚恕之已经无暇多想,不知道尝试了多少次之后,他终于冲破了屏障,对周围的感知力比之前更强。累倒之前,尸王隐隐约约看到了墓室顶上漂浮的一张符咒,泛着温柔的光。
       毋庸置疑,这张符咒出自昆仑君之手。他记得这张符咒能为历劫的人缓冲反噬,只是需要有人一直为他祈愿,以自己的精神力构建保护的屏障。
       所以……小孩一直都知道。这些天,他也一直用这种方式陪在自己身边。
       幸福、感动、自豪和心疼交织在尸王心上,本已累到虚脱的身体似乎再次充满了力量,简单捏了个诀清理一下自己身上的灰尘,楚恕之星夜兼程赶回了龙城,到家的时候又是一个夜晚,早已沉入梦境之中的小郭在梦中呓语:“楚哥,你回来了?”
       “嗯,我回来了。”

后文请戳:第二十一题

PS:爪机码字感觉真的不太方便,向天祈求我的电脑赶快回到我身边,修改就等电脑回来再修了QAQ
PPS:这一题应该没那么少女心了吧……

评论(13)
热度(212)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