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郭/知乎体/ABO】倒追的人真的能得偿所愿吗?会被好好珍惜吗?(下)

《上》在这里!

暗恋梗 日常清水向 极度ooc 口语化严重

-------------------------时隔多日的分割线,这次学会了-------------------------

评论区里有朋友觉得我爱人是个渣男……虽然很心疼,但我决定还是不替他说话了,就当是以前为他哭过那么多次的代价吧。前些天又去外地出现场了,一直没时间更新。抱歉让大家久等了!

又往后翻了些评论,大家聊得好像蛮热闹的,有几个朋友猜的很对,我爱人当时确实有隐情,不然我后面也不会原谅他对我的欺骗。

年终总结那一次当众表白惨败之后,我似乎是突然被点醒了一样,在他面前不会紧张到话都说不出口,大家还是很小心翼翼地不让我跟他一起出任务,我也很感谢这么照顾我的大家。可是再这么每天跟他低头不见抬头见下去,我也不知道我还能平静多久。我们队长给了我一个出去进修的名额,要待一年。期满有个考核,优秀学员会被调任到省队。

我接了进修的名额,也给我爱人和他的alpha恋人一个清静。这么久以来,一直委屈他们费尽心思瞒着我,也挺辛苦的。

在我走前两天,我们队里又出了个大案子,一直追查的一个犯罪团伙终于被我们找到了线索,那天我们几乎派出了全部的一线精英。现场也发生了很激烈的反抗,还好我们这边没有人出什么大事,只是受了些轻伤。我和队里另外一个法医(就是我们队长的alpha)在那边准备收尾工作的时候,有个漏网之鱼跑到了我们那里,被我们前辈一脚踹翻在地,前辈刚要带我出去,对方冲着我扔了一把匕首过来,但是我没有反应过来。我爱人突然出现,替我挡了那一刀,我逃过一劫,但是他自己大出血进了抢救室。

我不知道我该走还是该留,论道义我应该一直留着,等他彻底脱离危险期情况平稳之后再走;可是出于个人的感情,我觉得我应该尽快离开,在抢救室门口和他恋人一起守着的时候,我都不知道我该说什么该做什么,道歉也特别苍白无力,何况我还是暗(明)恋她男朋友的人……

还好,我们队长的爱人在处理完现场之后也赶了过来,看着我们彼此尴尬地守在抢救室门口,也没有多说什么,简单交代了几句案情发展。

红姐(就是我爱人的女性alpha恋人,突然发现再不用名字称呼我就指代不过来了)在这个时候突然哭了,alpha很少会如此脆弱又情绪化,我以为她是担心我爱人才哭的,但是我自己也没什么立场安慰她,我们队长家属沈哥替我出面安慰了几句,我看到他们俩好像对了什么暗号。下一秒红姐就告诉我她和我爱人并不是我知道的那种关系。沈哥和我们队长赵哥这才跟我说了一件我不知道的事。

在我错过我爱人的九年时间里,他有过一个关系很好的omega恋人,是双方见过家长准备结婚的那种关系。那位前辈也是法医出身,工作能力很强,也特别擅长格斗擒拿,有时候还会跟其他刑警一起出现场抓犯人。某一次在追捕一个大型犯罪团伙的时候,遇到了同样的事,但是那位前辈没能等到救护车来,就牺牲了。

这件事对我爱人的打击很大,医生诊断他有一定程度的PTSD(创伤后应激综合征),整整半年都没办法正常工作。之后我爱人就对身为法医的人有抵触……最看不得业务能力差又警惕性低的人(差不多就是在他面前的我了)。队里的人不约而同地选择压下了这件事,不敢触动我爱人的回忆,所以我也一直都不知道,尤其是后面大家都不让我跟他一起搭班合作案子,我就更不知情了。

红姐说,年终总结上那场戏是我爱人事先拜托她的。时隔这么多年,我爱人也渐渐走出了当时的心理障碍,我在背后的努力,他也看在眼里,说不感动是假的。只是……做一线刑警的,早就做好了哪天就要给国家捐几个身体零件的觉悟,成家太奢侈,他不想以后成为谁的拖累,也怕自己早早离开,让对方孤独终老。

他的担忧不是没道理的,alpha和omega之间的联结,不仅仅是感情,还有身体。一旦被永久标记,omega就无法再依靠大量的抑制剂来度过发情期,也不能接受第二个人的标记。

可是他却从来没有想过,从十六岁到二十六岁,我想要的一直都是他,一直只有他。如果没有他,我的人生已经毁在了十六岁那个可怕的夜晚。

赵哥告诉我,如果我还愿意去进修,这边他和沈哥会帮我守着;如果不愿意,他也有办法跟省队那边的人交代。真的,我特别感谢赵哥和沈哥,他们帮了我很多。医生们抢救了五个小时我爱人才被推出来。守了整整一星期,我爱人才从ICU转到普通病房。看到他终于从昏迷中醒过来,我又很没出息地哭了。

其实我也没有那么好,虽然一直是因为他才成为了今天的我,但是我工作起来也没什么时间概念,也没有什么空闲去陪陪父母。跟我爱人这种典型工作狂比起来,我就是一个非典型工作狂。

之后的事情就简单多了,他开始主动跟我示好,就算是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也能称得上是很用心地追求我了。这里我要向我们赵哥郑重道歉,他让我多摆几天谱,让我爱人好好体会体会什么叫“装13一时爽,追妻火葬场。”也省得我爱人不好好珍惜我。但是我只坚持了一星期就输了……这不能怪我,真的!结婚之后我才知道当时沈哥在背后给我爱人出主意来着,你看你都没抵抗住那些招数,我怎么可能扛得住嘛。

第二年,我二十七岁,他三十三岁,我们终于结了婚,生了孩子,圆了我多年前做过的梦。家里人也终于能够体谅我当时的选择,重新搬回了龙城,我们工作忙不过来的时候,还会帮我们带几天孩子。这也直接导致了他们最喜欢的是外公外婆,其次才是我和我爱人。

----------------------总结分割线----------------------

所以我觉得吧,真正爱你的人不会一直让你在后面追着他的,肯定会停下来握住你的手和你风雨同舟一起走,也不会不珍惜你。追求爱的同时,也不要忘记爱自己。如果我当时只知道用送礼物这种方式来打动我爱人,完全荒废了我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我爱人也不会正眼看我一眼。

 

 

 

来自评论区的小彩蛋:

最帅昆仑君在线抓赌:行,很好,你这个扶不上墙的。@巍巍高山 今天晚上你自己睡书房吧,不要想着我会一起跟过去睡!

市局一点红:噫!你们这群死恩爱狗!

巍巍高山:@最帅昆仑君在线抓赌别闹,今天买了排骨,回去给你炖汤。

千年僵王:出差很久了,该回家了。@巍巍高山对不住沈哥了,明天给你赔罪。


PS:百粉点梗福利终于写完了……三百粉点梗的另外一个小可爱至今没有戳我,那么最新上线的会是520和521的点梗,一篇哨向,一篇……还不知道写什么来着

PPS:晚上做梦梦到自己被人贩子抓……我也不知道我在焦虑些个什么QAQ

PPPS:这篇叨叨叨的风格其实蛮像我自己的,话痨本痨,不过这两年我当面很少特别话痨了,都是在用聊天软件的时候很话痨

评论(11)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