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楚郭】同居三十题——第十五&十六题

ooc预警 日常清水向 少量巍澜

前文请戳:第十三&十四题

帮对方吹头发

又是一个空闲的周末,郭长城和楚恕之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再次去了养老院。那天有些微微的小雨,出于对小郭身体的考虑,尸王执意为他撑起了伞,自己湿透了大半边的身体和一半的头发。

到了地方之后,小孩看着满身雨水的尸王皱起了眉,眼神里满带着自责的意思。尸王顺手给自己捏了个诀,蒸干了一身的水迹。到了养老院里,恰巧护工们也在搭着挡雨棚的走廊里给老人们洗头,小郭顺手拿过来一个电吹风给洗完头发的老人们吹干湿湿的头发,尸王则照旧跟自己的“棋友”们下起了象棋。

檐下的水珠落得愈发急促,下棋的阵地早已转回了室内。吹风机呼呼地送着热风,合着棋子落下和雨水敲窗的声音,竟也带了一分别样的和谐。尸王一抬眼,就被这浓浓的人间烟火气填了满目满心,尸王目中的人间烟火之间,立着一个并不高大的清瘦身影。那人正为坐在他面前的老人吹干头发。

楚恕之突然想到,这么久以来,郭长城还没对自己做过类似的事情,倒是他经常给小孩做饭吹头发。默默吃着飞醋的尸王一秒钟变成了幼稚鬼,去外面溜了一圈淋湿了头发,直直地坐在了小郭面前,“我也要吹头发。”,还拽住了那人刚刚准备收起电吹风的手,大有你不给我吹头发我就赖这里不动了的架势。

小郭看了看自己手里大功率的电吹风,又比划了一下尸王的板寸。最终还是放下了手里的电吹风,拿了块干毛巾盖住尸王的脑袋,以尽可能轻缓的动作擦干尸王还在往下滴着水珠的头发。

千年冷面的尸王,第一次红了耳朵。后来……尸王家里就再也没出现过电吹风这种东西了。

 

出浴后的怦然心跳

特调处的同事们天天都在打赌,到底什么时候小郭会和赵处一样揉着腰过来上班。然而每一回,凡是压小郭肯定需要揉腰的人总会惨败,最后开始有人猜测,尸王是不是因为挂了太久失去了作为人的某些本能,还很热心地为尸王找寻各种民间偏方。无意中撞破他们赌局的尸王把人一个个喊出去单挑,被打老实的同事们敢怒不敢言。

然而尸王并不能捂住自己顶头上司那张八卦的嘴,他也打不过总是挡在昆仑君面前的斩魂使。决定曲线救国的楚恕之把自己出外勤时遇到的口碑还不错的按摩店名单送了一份给沈巍,同时尽可能委婉地表示了自己对上司如此八卦的抗议,沈巍把名单小心翼翼地收好并表示自己知道情况了。第二天尸王眼前总算清净了不少,那一段时间里,昆仑君总是早早翘班跟着来接他的斩魂使去按腰,整个人仿佛被精油腌入了味。

晚上临睡前,尸王照例拿过毛巾给小孩擦干头发上的水,头发还没彻底变干,小孩就已经在尸王的怀里睡了过去。最近出外勤比较累,他们总是会遇到一些攻击性很强的罪犯,为了保护好现场还有其他人,小孩没少使用自己的戒指护盾,耗费了不少力气,为此尸王没少在日常菜单上动脑筋,想尽各种办法来给小孩补充营养,既是保持体力,也是尽可能增强他本身就比较弱的体质。

这种无关欲望的幸福,特调处那群大龄单身狗怎么可能理解呢?尸王傲娇地在心里哼了一声,被提到的几个人不约而同地打了个喷嚏:已经快到冬天了,又到了需要注意保暖的时候了,大家有对象的抱对象,没对象的多穿几件衣服吧。

 

对不起各位,这一题跑题跑太远了。跪求大家饶了我吧……这个我真想不起来写啥,开车没有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开车的。

为了本次的跑题再次道歉QAQ,夙影错了!



下次还敢!!!

后文请戳:第十七&十八题

PS:感谢大家在请假条那个动态下面的关心QAQ,我其实还好,只是之前考试周加小学期,精神一直很紧绷,现在突然空下来了,就好像没了主心骨一样,比较容易累……

PPS:以后更新基本上不会迟于晚上11点,本老年人要养生了。大家一定要好好休息吼,医学生跟你们讲,充足的睡眠很重要的!会掉头发!!!

评论(12)
热度(174)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