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楚郭】你见过的师生恋都怎么样了?

校园paro,年下,重度ooc,知乎体

匿名答主

谁邀请的老子,给我滚出来!我四十米长的大刀已经磨好了,你可以先跑上40米,反正我是五折刀【手动围笑.JPG】。

见过的师生恋怎么样了……还能咋样?两口子恩恩爱爱,小日子过得蜜里调油一样啊。

 

----------------------不负责任的分割线----------------------

 

好吧既然你们想听故事,我就写吧,不接受质疑!这不是我刚编的故事,虽然我自己很喜欢在知乎上看段子。

以我母胎solo三十多年的真实经历发四,我写(bian)的都是真的。

答主是某个高中老师,女的,教物理的,还是当班主任的,比较凶,非常擅长管教熊孩子,刚工作那年(那时答主还是花一样的年纪)就有学生背地里喊我灭绝师太。如果有同事认出我来了,请你装作没看见,靴靴。

好了,清场工作完毕,正文开始。

讲道理高中女教师找男朋友还是很容易的,但是可能因为我太凶了,曾经有几个对我有意思的同事在进一步了解过我之后纷纷改换目标。嗯,我不难过,真的。单身使我努力工作赚了很多钱,同年的几个同事(全是女的)都没我升得快,在我已经当上年级段长的时候,她们……已经准备生二胎了。

我自己不着急的,本来也打算独身一辈子,直到后来我们学校又来了一个新同事。名字有点俗,叫郭长城,博士刚毕业两年,被我们校长重金挖来的教育专业高材生。我的天!看到他那一刻,答主的整个世界都亮了!这才是我要嫁的人!

Stop!这才不是什么一见钟情的戏码!王子和公主的爱情我早几百年就不信了。

这人的性格,实在太他喵的适合跟我一起搭伙过日子了。脾气好的跟什么似的,对谁都是掏心掏肺地好,不算完全没主见,跟我互补到了我可以忽略他的长相和音色距离我的要求有十万八千里。

想想吧,一个大龄的单身男青年,有什么理由拒绝一个年龄相当、工作能力强、有积蓄又能赚钱的单身女青年呢?虽然感情基础薄弱了一点,但是我们可以慢慢培养啊,一辈子长着呢。结婚不就是过日子嘛,没有爱情也一样过。

对,我就是这么现实,社会对独身的人太苛刻。但如果是郭长城这种人,嫁他不会影响我的正常生活,也不用担心对方劈腿;我也不会劈腿,还能赚钱养家,两全其美。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提到这里我就想骂人了。

 

校长把人安排到了高二最好的那个理科班,我都还没资历带(校长不想让我带那个班的原因很简单:学校成绩最好但是脾气最坏的学生,就是校霸,也在那个班,他怕我把学生气走了)!听说郭长城读大学的时候辅修心理学,还拿了心理咨询师的资格证书,人又心善的不行,因为做志愿者拿的奖摆满了一间房。

提到这个校霸,我就更想骂人了。成绩好了不起啊,老子以前成绩也一样好,就没见过脾气这么怪的人!什么老师讲课太差,什么老师长的太丑影响他学习,有本事你回家自学别来学校啊!好吧我错了,学校是校霸家开的,来上学可不就算是在家自学嘛。你脾气这么爆对得起你名字吗,叫什么楚恕之啊,叫楚炸之好了。

小郭老师在上课第一天,不出所料,就被校霸给刁难了,听说校霸拦在班门口不让他进去上课,除非小郭跟他打一架。

那二傻子真的去打了,还被揍了一个乌眼青,就这么给学生上了第一课。下课的时候我帮他上药,他一边疼得直抽抽还一边谢我,我不需要谢谢,请你以身相许吧,当然我还没这么厚脸皮。

没想到放学的时候,校霸拿着一管药膏过来了,冷着脸,一句话都没说,把药膏塞给了郭长城。我真傻,真的,我当时光顾着感慨校霸怕是要转性,没注意到这个开始预示了个什么结局。

如果能重来,我要……

 

为了倒追郭长城,我开始跟他一起做志愿者,本来只有我们两个的,后来,楚恕之也一起掺和进来了,作为一个合格的老师,我担心这样会影响他学习,好心好意劝他别花太多时间在这个上面,结果就收了一句啰嗦。郭长城还笑眯眯的,嗯?你是赞同他浪费时间做志愿者的行为还是赞同他说我啰嗦这句话?信不信我揍你啊!

不得不承认,做志愿者也带给了我很大的收获,但是扪心自问,我做不到郭长城那种近乎无私的胸襟,也做不到他十多年如一日的坚持。难得的是,楚恕之一直跟着郭长城做志愿者,没有一次缺席过。

楚恕之还会给郭长城送伞,因为知道他的伞肯定会借给其他没带伞的学生或者同事;郭长城会给楚恕之带早饭,知道这孩子早上起不来。甚至郭长城被某些人排挤,楚恕之都会找机会替郭长城还击,当然,他从没让郭长城知道过。我知道这些关心很平淡,但是自从我长大以后,就没人这么细心地照顾过我,我很羡慕,真的很羡慕。

我后来回想过很多次他们的“兄弟般的师生情义”是怎么升华的,但是至今都不知道是哪一刻让这种感情突飞猛进,可能,就是这么朝夕相处日积月累才导致的质变吧。

到了高三那一年,楚恕之的脾气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没有以前那么暴躁了,经常会跟郭长城一起出现。校长还特地开了个会表彰楚恕之,楚恕之的父母也特地出席,送了不少东西。小郭老师笑的腼腆又拘谨,他说楚恕之只是缺乏认同感和被需要感,他只是给了楚恕之所需要的;还说自己要格外谢谢楚恕之,这个学生用自己的倔强感染了自己,他也没有以前那么软懦无主见了。

会议结束之后我告诉郭长城,这是我见过的第一个“师生互相成就”的教育案例,想跟他多探讨探讨,试试看能不能写出来一篇论文,到时候我们俩算共同一作。

到这里诸位大概就明白了,我是凭实力单的身。

我应该跟他说让他教教我怎么做,说一起探讨,他就直接给我打包了几斤专业书!老子看了一个月才看完!等我看完那些书,高考都结束了!

高考结束之后,楚恕之当着全年级老师的面,跟郭长城表白了!

 

---------------------让答主先喘口气再说的分割线---------------------

 

丫的,石破天惊,董事长(楚恕之的妈妈)当场就哭了,第二年就抱了个二胎出来,这情节转的我有点摸不着头脑。

后来听说,楚恕之从十二岁起就叫嚣着要单身一辈子,宁可孤独终老。家里面也争执过很多年,后来也慢慢看开了,做家长的只希望孩子老了有人照顾,性别是不是一样,能不能生孩子都是次要的。

大概是因为他们相差甚远的年纪注定要给他们带来许多问题,家庭方面的阻力相对而言小了很多。楚恕之的父母和两人约定,楚恕之以后该深造深造,该工作工作,不能为了郭长城放弃什么重要的机会;郭长城这边,楚家爸妈都知道他是个什么脾气,都不好意思说让他做什么牺牲,只说要让他好好看顾楚恕之,别让他搞什么乱子出来。

 

当年秋天,楚恕之带着录取通知书上了大学,郭长城拿着聘书到了楚恕之在的大学当起了讲师。

答主本人……嫁给了工作。

----------------------这是一条正经的分割线----------------------

评论区有朋友说我用实名是侵犯了他们的隐私权,唔,事实上……就是楚恕之邀我答的这个题,他特别欢迎我把他们的故事写出来给更多的人看到。可惜五折刀砍不动楚恕之比长城还厚的脸皮,不然他早已经成为我刀下亡魂了。

哼,不就是知道我以前曾经倒追过郭长城吗,他本人都没感觉出来好吗,要不是我觉得还不到表白的机会一直没开口,怎么可能让你这个占有欲突破天际的小子抢了先?

行了行了,楚恕之你也别再嘚瑟了,你老师我单身生活开心着呢,没挂念过你们家的郭长城!别给我找不痛快,懂?

PS:两小时激情短打,文笔不通处还请见谅,300粉点梗福利第一波!

评论(13)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