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楚郭】同居三十题——第六题

大扫除

ooc预警,日常清水向,微量巍澜

前文戳:               非正经番外

      别墅的轰趴并没有预料中的热闹,大家睡的还算早,可能是因为吃的太饱导致集体犯困, 没力气再倒腾别的;但是大家也都因此留下了充足的体力,顺利地把物资扛上了鹿微山区小学。别墅区所在的地方环境很好,但是不知道是被谁早早买了下来,建了一个疗养院,并没有搞什么旅游开发。山区小学在附近更深处的山上,开发起来难度很大。因此这么多年来,住在那里的人还挣扎在贫困线上。

      孩子们还小,没那个条件去山外面的小学读书,幸而有不少志愿者愿意过来,总算是顺利把他们拉扯到能出去读中学的年龄。

      自从小郭开始固定参与到这个组织的活动中,就一直负责帮忙收集物资,参加工作之前几乎每个月都会来一次,工作之后有时周末也要出差,才没有继续保持以前的频率。这次他们送过来的物资是预备给孩子们九月份开学上课用的,有文具和图书以及一些智力开发的玩具。当然,也有让孩子们不太开心的练习册。

      到那边的时候,除了小郭之外的大家都吓了一跳,学校的花圃里的花开的十分惨淡,还长满了足有一人高的杂草,就算是沈巍和赵云澜这种身高的人,走进去也只剩了一个头顶还露在外面(我没有夸张,菊科的小飞蓬和一年蓬都可以长这么高,别问我怎么知道的,矮小的我走进去这样的草丛就完全看不到了)。有几个孩子似乎正在玩捉迷藏,其中一个看到了小郭,蹦蹦跳跳地到了众人面前,也不怯生,甜甜地喊了句小郭哥哥,其他孩子也一起涌了上来,围着小郭问东问西的,小郭用特调处的其他人没有见过的轻松神情和语气给他们介绍了大家,其中一个四五岁的小娃娃还伸手让沈巍抱,斩魂使愣了愣,不知道该怎么抱起眼前这个软软的粉团子,求助地看了一眼赵云澜,然而特调处的处长只知道怎么抱他的鬼王,从没有抱过这么一个娃娃。一直分着一些注意力给这边的郭长城走了过来,轻轻抱起伸手求抱抱的小娃娃,“这个是我们的小铃铛,今年四岁,笑起来特别可爱,平时就喜欢要抱抱,而且每次都是让最好看的志愿者抱。”

      小铃铛在小郭的怀里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坚持向沈巍伸出手,沈巍学着郭长城的样子接过来了小娃娃,两条手臂的姿势极为僵硬。似乎是孩子天真无邪的笑容对斩魂使有着巨大的吸引力,饶是手臂处于一个不舒服的状态下,他也不舍得把孩子放下来。郭长城只好教沈巍怎么放手臂才能更稳也更省力地抱着小铃铛。小女孩也很乖巧地配合,就是手臂一直牢牢搂着沈巍的脖子,生怕自己被放下来。

      一旁的众人还处在惊讶之中没回过神,楚恕之打了个响指,这才让除了赵云澜之外的几个人都清醒过来。

      “小郭今天怎么跟换了一个人似的?”祝红望着楚恕之,想要个靠谱的解释。林静转着手里的佛珠:“小郭应该没被鬼上身啊,怎么突然转了性子?”被勒令化为人形搬运东西的大庆没精打采地补了一句:“可能是脑子被砖敲开窍了吧。”

     “不,这就是郭长城。只不过,是一个自信的郭长城罢了。”楚恕之的语气隐隐有点自豪,小郭带着其他的孩子们准备把东西分门别类地放好,楚恕之也即刻跟上,撸起袖子准备帮忙。大庆瞄了一眼赵云澜,准备问问他们要不要一起搭把手,但是赵云澜并没有搭理大庆的眼神交流,忙着在心里腹诽:哪里来的小孩子吃了熊心豹子胆,居然敢在他面前抱着沈巍不撒手,沈巍你再不放下来我就要吃醋了,今天晚上你给我睡书房,我绝对不会再跟过去一起睡书房!

      大庆叹了口气,本想舔舔爪子,奈何这时候还是个人形,没爪子可舔,只好偷偷变出爪钩去挠树。但是几个人并没能一直悠闲下去,沈巍抱着孩子去给赵云澜看,看着笑容灿烂的美人,心情一秒钟多云转晴的赵云澜立刻指使几个电灯泡去旁边帮忙,为两个人谈情说爱清场。

      祝红翻了个白眼,不情不愿地过去帮忙整理图书。大庆看上了那个草丛,找了一把镰刀去清理杂草,但其实,它是用爪子把杂草挠断的。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有助攻任务的林静去和小郭一起擦起了窗户和桌椅,个子更高一点的尸王自然是去打扫房顶。几个孩子们也在旁边帮忙摆放桌椅,学校里负责跟志愿者对接的老师也终于到场,一起帮忙打扫。本来是来送物资的,就突然变成了大扫除。

      “这些孩子是真的不错。”林静一边拧着抹布,一边跟小郭闲聊。“是的啊,而且他们一直在变得更好。”小郭的语气也带着极为明显的自豪感,“我一开始做这边的志愿者的时候,特别担心自己会搞砸,也害怕和他们相处不好,甚至还搞砸了第一次的活动。”

      “那后来是怎么变成现在这种融洽的场面呢?”

      “学校的校长说,要相信这些孩子都很好,很容易相处;同时也要相信自己能和他们相处好。这种想法越坚定,就越容易做到和他们好好相处。第二次活动的时候,我在家里做了好久的心理建设,就没有第一次那么紧张了。之后的相处就越来越融洽了,谁对他们好他们都很清楚的,也会回报给你同样的感情。”

      “小郭,你听过皮格马利翁效应吗?”林静没头没脑的问句让小郭有点惊讶,“我好像没有听说过。”

      “嘿嘿,那我建议你之后回去查查皮格马利翁效应,还有最初的故事,我相信你看了之后会很有既视感。”林静突然猥琐地笑了起来,“楚恕之带了你这么久,这几个月来你进步也特别明显,简直就像是皮格马利翁原版故事的翻版。”

      “那先谢谢林哥!”小郭一头雾水,他和楚哥怎么会像那个什么皮什么格马利翁?但还是跟林静道了谢。

      打扫完屋顶的楚恕之走了过来,伸手往小郭脸上糊了一把,“怎么弄得脸上都是灰,给你擦擦,不用谢。”林静默默捂住眼睛偷偷溜掉,没告诉小郭真相:尸王把自己手上落的灰全糊到他脸上了。

      然而小郭这一回居然反应出来尸王做了什么,一把拽住对方的衣角,试图从楚恕之的口袋里找纸巾擦脸,但是并没有找到,只好拽过对方的衬衫拿来擦手以示泄愤。尸王脸上挂着笑,“弄脏了回去还是你洗。”

      “这次你自己洗!”擦完爪子的小郭头也不回地去找老师商量之后的安排,留下尸王负责大扫除最后的清场。


      “我滴个乖乖,小郭长进了啊。”单身三人组齐齐感慨,“居然敢跟楚恕之叫板,看来老楚是真的把人惯上天了。”祝红真情实感地说了一句,“我希望小郭是上面那个。”但是大庆和林静都不表示赞同,两个人武力值差太远了。

      但是轰趴结束之后,楚恕之开始带着小郭练习散打,听说情况还不错。因此关于谁上谁下这个问题,还是没有最终定论。


郭长城回去之后,犹豫了一下,还是趁着楚恕之洗漱的时候打开浏览器输入了那个有点陌生的词语,对着某个页面愣了很久,关掉电脑之后还特别心虚地清空了所有的浏览记录,当天晚上也没睡有好,以至于尸王第二天就给他买了一堆安神的药。

小郭很委屈,小郭不说话。




后文请戳:不正经番外2    第七题

预告:小郭的开窍进度条上线


评论(18)
热度(2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