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 【楚郭】同居三十题——第二题

前文请戳:第一题

一同外出购物

ooc预警,清水日常向

       恰好第二天是周末,难得没有案子,考虑到小郭跟他不一样,是个纯粹的、有正常生理需求的普(xiao)通(deng)人(xin)。好吧,楚哥一开始是不太想接受镇魂灯灯芯也是需要吃饭睡觉打豆豆的,但是观察了那么久,也没见小郭身上有什么力量觉醒。既然把人抓回来养了,就必须要照顾他的生活需求。

        把小孩叫醒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点,也不能完全算是楚恕之把对方叫醒的,如果不是似醒未醒的小郭迷迷糊糊地感觉到有人一直在看他,软软地喊了一句楚哥,楚恕之不知道还要盯着对方的睡颜看上多久。

       回神的尸王把人从被子里捞出来,顺手揉了两把对方的头发,“起床洗漱吃早饭,等下出去采购,午饭在外面吃。”郭长城一个激灵就彻底清醒,以光速完成了楚哥安排的事,生怕自己太慢惹得对方不开心。

       楚恕之好笑又无奈地摇摇头:“吃那么快也不怕噎着?那么着急干什么,慢慢来。”

       小孩努力咽下嘴巴里正在嚼的食物,特别认真地看向尸王,“我怕我太慢了,打乱楚哥的时间安排。”

       “没有安排,今天就是为你出去采购的,所以不用着急。”

       小郭顿时又被感动得一塌糊涂,“我又给楚哥你添麻烦了,真的不用麻烦你这么多事情的,谢谢楚哥这么关心我,我一定好好努力报答你,争取不再拖你后腿。”难得他对着自己能说出这么大一段话还不结巴,楚恕之心情很好地摸摸下巴,“我乐意这么做,不需要你报答。”

       郭长城眼睛里的光瞬间就黯淡了几分,“也对啊,我这么笨手笨脚的,楚哥又是这么厉害,我好像真没什么能报答你的。”

       “不要着急,以后你也会很厉害的。”

       尸王难得用这么温和的语气夸他,小孩的眼睛再次亮了起来:“呜呜呜,楚哥你真是个大好人!我一定会用心学特调处的各位前辈们教我的东西。”

       得,还不如不夸,又收了一张好人卡。

       尸王在心里给自己翻了一个白眼,自己凭实力收的好人卡,能怪谁?他知道郭长城一直以来最大的问题就是不自信,按照他自身的能力而言,他已经做到了最好。叹了一口气,楚恕之拿了外套示意对方准备出去。正沉浸在感动之中的小孩自然乖乖地跟了上去。

       上午的超市里人还不是很多,楚恕之走在前面,小郭推着购物车跟在后面。看着货架上琳琅满目的物品,尸王看着也有点眼花缭乱,不知道该给对方买什么好。偏偏对方进了超市就没怎么开口,偶尔交谈几句,几乎总是楚恕之在说话。他只好凭自己的直觉买了几样郭长城可能会用到的东西,购物车里渐渐被尸王放满了东西。但是那些没有一样是小郭自己主动说要买的。每次尸王拿着东西问他怎么样,小郭就连声说好好好,如此没有灵魂的回答让他感觉十分的憋闷。

       逛了半天,尸王带着小孩随意走到了一个几乎没什么人的货架前,准备问话:“你是不喜欢跟我一起出来?还是这边没有你想要的?”郭长城忙不迭地摆手说没有,“我还要感谢楚哥不嫌弃我愿意跟我一起出来采购呢,我真的没什么特别想要的,而且楚哥拿的东西都不错。”

       “那你为什么全程心不在焉?”

       “我…我,”郭长城低下了头,语气又变的有些失落,“我就是特别感动,很少有人会对我这么好。我不是说特调处的大家和舅舅他们对我不好,大家都很好,真的。”

       “既然大家都对你特别好,那我这样做,又有什么值得你特别感动的?”楚恕之不依不饶地追问。

       “因为楚哥对我是最好的!”小孩第一次在他面前这么灿烂的笑,“真的,大家都对我特别好,都不嫌弃我。楚哥是对我最好的那一个,楚哥真的是个大好人。”

       虽然感动于小孩的话,但是,为了少收几张好人卡,楚恕之还是冷着一张脸纠正:“我从来都不是什么好人,也不喜欢别人说我是好人。对你好只是因为你值得,仅此而已。”小郭涨红了一张脸,又一次感动的眼泪汪汪,正打算开口说些什么,却被一个走过来的导购打断:“请问……你们有什么需求吗?”

       对方的表情有些一言难尽,摆着一张冷酷表情的尸王赏光看了一样货架上的东西,清一色的女性用品成功让他的表情也一言难尽起来,更不用提连话都说不出来的小郭了,尸王干脆利落地丢给导购一句没有,一手拉着小郭,一手拽着购物车,直奔收银台而去。

       楚恕之在一旁排队等着结账,小郭像是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匆匆说了句我要去拿点东西就飞奔向远处的货架,有心打算追过去一起,但是看着这长长的队伍,尸王只好一边排队一边等他,省得等下小孩又要重新排队等很久。

       三分钟之后,跑得气喘吁吁的小孩就又回到了他旁边,刚好这边正排到楚恕之。尸王看了看他买的东西,茶叶?按摩棒?老年奶粉?这都什么跟什么?正当尸王掏出卡准备结账的时候,却被小郭抢先递上了自己的卡。

       有点想发脾气的楚哥在看到对方脸上满足的笑容时熄了火,“我差点忘了今天要去给几个养老院里的爷爷奶奶送东西,好险好险,总算是买齐了。”小郭不好意思地笑笑,只有这种情况下,他才会显得自信了许多。

       尸王再次揉了揉对方的头发,“走吧,吃了饭我陪你一起去送东西。”一向懒于动弹的尸王还接过了最大的那个包裹。小郭又想说楚哥是个大好人,但是想到刚刚对方一直强调自己不是好人也不喜欢自己被说是个好人,只好把这话咽进肚子里,替养老院的老人和自己道了句谢。

       下午在养老院里,尸王一边陪老人下棋,一边悄悄地注意这郭长城的一举一动,他发现这个时候的小孩从来不会说自己又笨又呆,就算还是很笨拙,但此刻却不会怀疑自己。

       也许,这个灯芯化身的人,天生最适合的还是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吧。

 

       终于不用收到那么多好人卡了,今天是个开心的一天。

                                                                                              ——尸王语

后文请戳:第三题

评论(7)
热度(3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