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 【楚郭】同居三十题——第一题

ooc预警,清水日常向,微量巍澜
相拥入眠

         楚恕之说不清自己对郭长城的感情是在什么时候发生的转变,但当他意识到这种转变的时候,非常果断地采取了一系列行动来把人圈在身边,比如:搅了对方的相亲,给对方丢一堆工作让他没时间认识新的朋友,经常拎着他出外勤,经常一把搂住对方瘦削的肩膀揉乱那人柔软的头发。照理说一般人应该都能感觉到楚恕之的心思了,特调处那群就喜欢看戏的同事也都看出来尸王这是红鸾星动,偏偏正主没有丝毫觉察。

         这一切行动落在那人眼里,只让他收获了小郭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真诚感谢和一张金光闪闪的好人卡:楚哥对我真是太好了,什么行动都带我还不嫌我笨!楚哥真好!失落至极的楚恕之一个没把控好,脸上露出了几块尸斑,刚刚还在感谢他的郭长城立刻就吓晕过去了。

         唔……小郭其实早已经没那么菜了,只是最近因为某人的“追求”,似乎一直在超负荷工作,身体不是特别好,所以才这么容易就晕过去了。

        特调处那群极不厚道的人和鬼在听闻此事后全部笑得合不拢嘴,甚至连身(xia)体(bu)不(lai)适(chuang)在家休养的赵处也身残志坚地揉着腰出现在了办公室里送来了对楚恕之的正面嘲讽,身体力行地展示了什么叫真正的“生命不止,嘲讽不息”。尸王不惜对上司发出了“死亡凝视”,结果对方扭头就去找郭长城,说以后出外勤让他跟着林静,省得再被楚恕之吓到。一旁的林静欲哭无泪,上司和尸王他都惹不起,只好闭嘴,在小郭背后拼命使眼色向楚恕之表“忠心”,只求尸王不要以为他想挖墙角。

         刚刚醒来脸色还不太好的郭长城为难地看了一眼赵处,吞吞吐吐地说自己还是想跟着楚哥,林静如蒙大赦,立刻脚底抹油溜之大吉,留三人大眼瞪小眼。赵云澜摆出了恨铁不成钢的表情:要是你再被他吓晕我就开了你还有老楚!看着瞬间眼泪汪汪马上就要哭出来的小孩,楚恕之立刻向上司承诺:绝对不会再吓到小郭,否则他就自己辞职,不要牵连郭长城。

        赵云澜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转头告诉郭长城,“听到了吧,只要你再被吓昏一次,楚恕之就永远离开特调处,除非你寿终正寝,否则我不会让他回来。你们,好自为之。”说完他就一秒变脸,笑的跟个向日葵一样灿烂,乐呵呵地跟着来接他的沈教授回了家。

         忧心忡忡的郭长城又开始担心自己是不是害了楚哥,眼泪立刻就掉了下来,楚恕之生硬地用手拂去那人眼角的泪花,安慰他不用担心,赵处就是嘴硬心软,当务之急是怎么样让郭长城不再那么害怕他。楼下传来赵云澜得意到让人想揍他的话:不用理那俩单身狗,你只看我就够了,那俩小屁孩又不懂我们有家室的幸福,让他们继续单着吧。
         
         正在思考怎么才能消除郭长城恐惧的楚恕之瞬间一个头两个大,说单身狗就忍了……小屁孩是闹哪样?昆仑君了不起啊?好吧还真了不起。您老人家年龄后面挂的零比我银行卡余额还长,惹不起惹不起。还嘲笑他没家室,暂时没追到而已!不是没有目标!!

         行吧,不是嘲笑我没家室吗?我把人带回家不就是有家室了!尸王当即就把这个决定告诉了郭长城,小孩苦着一张脸思考了很久,最后还是选择了同意,并且又送了对方一张好人卡:楚哥居然不嫌弃我拖累你,为了不让我害怕你还让我跟你在一起住,又不收我房租,真是太好了。时刻提醒自己控制好心情的楚恕之“喜提”好人卡之后,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要冷静,不能再因为小郭一句无心的话被刺激到失控,既会吓到他也实在对不住自己修炼多年的道行。

        当晚,楚恕之就把人拐回了家,林静和祝红在小郭看不到的地方给他竖起了大拇指:楚哥真牛!

         得,这会儿又不是刚刚嘲笑他时的那副德行了。尸王送了两人一人一个白眼,去帮郭长城收拾东西准备带他回家。

        尸王的家只有一室一厅,平日里他的休息也是在打坐,床基本上就是个摆设,他原打算让小郭睡床自己去客厅沙发上休息的,但是小孩一直坚持要去睡沙发。争执了很久,最后楚恕之说各退一步一起睡床算了,床够大,更近距离的接触也有利于郭长城克服恐惧感。看着说了同意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红了耳朵尖的郭长城,楚恕之心情很好地吹了声口哨,去安置下郭长城的行李。

       

晚上楚恕之亲自操刀下厨,美其名曰给小郭接风。做饭的尸王没有平时的那种请勿靠近的气场,小孩全程都眼珠不带转的看着他,似乎是叹服于尸王娴熟的的动作,暂时性忘记了心里的紧张,并且特别给面子地吃光了所有的菜,之后还主动撸起袖子帮忙刷碗,同时还调动起自己为数不多的华丽词汇来楚恕之厨艺很好(是真的好,不是商业互吹)。

 

       收拾完之后,两人互相说了几句各自的生活习惯以免之后出现什么不必要的麻烦;一晃,就是睡觉的时间了。

 

        并不怎么需要睡觉的尸王在床上安静躺着,吸收天地灵气。旁边的人却辗转反侧没有睡着,尽管对方不知道自己也没睡,但是每次翻身都有刻意压低声音,生怕打扰到他。

       

        大概,小郭还是很紧张吧。

 

        尸王伸手把人捞到了怀里,刚刚还辗转反侧的人瞬间不敢动了,感受到对方突然变高的体温和紧绷的肌肉,楚恕之笨拙地轻抚对方的后背,安慰道:不要怕,安心睡吧,我在呢。也许是因为实在太累熬不下去,也许是神经高度紧张的小郭终于感受到了那句话里带着的安抚意味,他渐渐睡去,呼吸频率也逐渐变得平稳。


         看着月光描绘出的那人的侧脸,楚恕之在心里深深叹了口气,尸王的感情之路还很漫长啊。

下文请戳:同居三十题——第二题

评论(20)
热度(5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